情感

作者:釋蓮耶上師 日期:October 4, 2012
轉帖:http://blog.yam.com/silentkeeper/article/56768226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整理師尊文集有感

************
在這個世間,要同時兼顧深度與廣度,是非常不容易的。

以寫作來說,作家想寫一本暢銷書,就得考慮大多數讀者的想法,如果只想寫一本深度闡釋自心哲思的書,無需顧慮銷售量,自己寫自己爽就好。

幫我出書的出版公司總編輯總是拜託:想寫自己爽的,要不要在學術研究時候才寫,為了出版公司的生計,寫一些能夠讓市場接受的書,好嗎?

幸好,自己還有學術研究,可以專門寫深度的研究內容,一般市場的店頭書,就寫些比較容易懂的內容。

這幾天整理圖書,將師尊的書上架的時候,特別對此有感觸。

師尊說過,他什麼都沒做。

包括寫作在內,兩百多本書,其實一本都沒有。

一個字都沒有。

可是,因為有「我」,所以有了兩百多本,幾千萬字。

為了眾生的「我」。

有一天他跟我說,寫神變的書,是一種方便,也是不得已的,這是大多數人能接受的。

大藏經也好,或者絕大多數歷來祖師的作品,對於絕大多數的人而言,跟無字天書一樣。

許多人一聽到要讀書,就已經放棄了,何況讀這些看不懂的書。

看不懂,頂多買回來當神主牌供奉着,有幾個人會真的拿起看不懂的書去研究呢?

如果這樣發展下去,許多人根本連佛法都接近不了。大多數的人只能做到拿香拜拜而已,根本無法深入佛法,更遑論真實的修行。

他認為這樣子不行,為了圓滿誓願「廣度眾生」,只能寫方便接引世人親近佛法的書,最方便的,最能引人入勝的,就是寫親身經歷的神變救度故事。

很多人被他救過,卻又不願被寫出來,所以他用化名或代號,為了顧及他人隱私,這是師尊非常體貼的考量。

蓮耶的故事在還沒講出來前,他沒有寫。

2007年十一月初、2008年二月底我分別在台中、西雅圖講了,他才寫,而為了顧及我的隱私,他寫出來還是用化名「鄭君」。

在台中那次,是在金極雷藏寺供養師尊時,上台講給大家聽,那天我還哭得幾近崩潰,並且也供養師尊一份病歷,證明「出院比住院還健康」!(這句話是出院當天早上,郭綜合醫院內科主任說的。餐敘前幾天申請病歷,內科主任還大搖其頭,說「我記得你這個案例,在醫學上叫做奇蹟,不可能的!」)

因為師尊很細心體貼的為我着想,萬一學校知道我自殺,會不會請我走路?他想,大學教授的社會地位相對崇高,自殺是比較不名譽的,他擔心我被寫出後,學術界沒有容身之地,學生家長可能認為這個教授行為不佳,不能為人師表,學生看不起老師,導致教學與學習的雙重障礙。

直到2008年四月清明節法會開示,師尊在法座上說出他救了一個大學教授,沒說是誰,我才打電話去西城表明,請師尊不需顧慮,直接說出姓名身份都沒問題。

我知道師尊很細心、很體貼(巨蟹座的男人是這樣),還是替我這個傻瓜弟子設想,我只好自己寫出來,刊登在燃燈雜誌、「持靜者」網誌上,甚至2008年五月四日站上舞台,拿著我的「崑山科技大學」教師證,親口告訴大家,這一切是真的!

神變救度的故事是很吸引人,可是,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被公開身份。所以,很多人以為師尊寫的都是小說,其實不是,因為很多人有名譽的顧慮,巨蟹座的師尊就很體貼的不寫清楚。

如果他只為了自己的暢銷,大可以把真實的身份公開,不需要為弟子隱諱!中國人的文化傳統只為了長者而隱諱,哪有長者為了晚輩而隱諱呢?從此可看出,師尊心思之細膩,還有柔軟的慈悲心。

附帶一件事,當我跟學校的系主任等同事談到,合約期滿我就要出家的時候,他們都覺得我瘋了。現在博士失業率這麼高,許多博士畢業找不到教書的工作,我已經有了穩定的工作,為什麼要辭職?

當時的系主任問我,你的師父給你很高的薪水嗎?我說沒有薪水。他說大學助理教授七萬的薪水你不要,竟然辭職去當沒有薪水的志工?鄧老師,要不要再多考慮一下?

另外一位前任系主任說,你自己念管理,應該知道這麼做,會把自己放在一個風險非常高的情況,萬一病了、老了怎麼辦?萬一發生變故怎麼辦?

我很感謝他們的關心,可是,就像到現在我會說的一句話:「我的經歷是一般人很難理解的」,這段經歷很難理解,自然也很難理解那個地獄門口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畢竟現在能說的只是不到一半。

當然也很難理解,我對於師尊的情感。

我只能說,師尊對我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說什麼或不說什麼,自己必然接受。

因為這個「我」(生命),是他的,不是我的。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6 百花齊放.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情感

  1. 葉小釵 says:

    我知道師尊很細心、很體貼(巨蟹座的男人是這樣),~~ 不好意思耶

    師尊是 雙子座的 ^^”

    不過師尊上升星座是天秤,而命主星金星,落在金牛座第八宮(玄祕宮 生死宮) 合 十二宮(修行宮)之木星(勤奮之星),

    簡單的講 就是踏踏實實修行的飛天神牛(金牛金星)。 踏實不虛假。對美感對藝術有先天之天份。

    這是 純粹星座上的基本個人特質。

  2. 釋蓮耶 says:

    國曆六月二十七日,雙子座?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