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畝田(一同門給堯中的信)

作者:歸航

曾經有同們對我說:『師尊是很慈悲的……. 你看!師尊在衪的文集中也有提到,有弟子走上歧途,極盡汙蔑毁謗師尊,直至此弟子臨命終時果報到了地獄後,師尊依然念師徒情,想要救他。所以,不怕啦!怕什麼!?……你看師尊所發的誓言:《粉身碎骨度眾生。不捨一個眾生。》這樣大的誓願,還怕嗎?!我們做錯了,拜懺和懺悔的儀軌那麼多,犯錯了,懺懺悔一下,師尊不還是原諒弟子的嗎?』

對於以上的談話,我有些錯愕、驚嚇與震撼。
據了解,在密教,師徒間的「三昧耶」誓盟是很嚴厲的,按照常理判斷,一個健康心理素質的弟子,其特徵應是敬師的,這是第一根本。細細思量,若身為弟子的,已經是抱持著這般的心態來承侍自已的根本上師的話,那麼,你已嚴重的糟蹋了弟子與上師之間的三昧耶。

依稀記得過去的那一幕。在台灣雷藏寺星期六的法會開始之前,一群人包圍著一個高個兒的男子,全擠在那裡,他們告訴我,「他」就是堯中師兄!他憑著畫「漫畫活佛」及翻譯,在宗派內有其知名度。

哦!我看過!漫畫活佛畫得很生動活潑,很討人喜歡。

回首那一年,那一月,那一日的情景。。。因為讚賞你的畫,眾人雀躍不已地跟著你,包圍著你;而你也被擠在人群的中心點,等待著你的畫,那種等待的喜悅是温暖的,是喜悅的。眼看著你迅速的拿起筆,在紙張上畫上一張張動人的漫畫,並且附上你的親笔簽名,你的漫畫讓他她心裡馨喜異常,就在那個陽光下,溫暖了人們的心靈,甚至還有人高喊:「我有堯中的親笔漫畫了!」

時至今日,很多人事物只能依靠回憶了。

近期有人告訴我你離開真佛宗了。為啥??來人不正面回答,只是說你自己上綱去看看吧!這讓不喜網絡的我只好自個兒爬上網去看看了。。。

一時半會我真的被你嚇傻了。你是皈依廿九年的老弟子了吔!怎麼地,學人汙蔑毀謗自已的根本上師呢?密宗的戒律你不懂嗎?縱橫你真的無心留在宗派,大可不必這般口出惡言穢語來謗師謗教,混淆視聽吧?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畝田,自己的心田,要自己耕種 ,自己收割。但卻不難發現,人們在收割時,在評論功績時,往往大多有歸功於自我的傾向,很少人會有自知之明,更不明白你的一切,包括你的慧命都是來自於根本上師對你的加持與護佑。

世間的人兒總是為了自己丁點的私利慾望,不惜做出了泯滅良知的事來,想想還真的是狼狽不堪。或許你會覺得師父忽視了你的貢獻,想以此種惩罰的方式報復。其實,你錯了!只因你最終的惩罰對象只會是你自己。

為人弟子的原則是什麼?不外乎是敬師。真佛宗皈依証書 上的誓言,是每一個真佛弟子在步入真佛宗的基礎上之根本,實質上也即是具備「敬師重法實修」。當弟子的尚若連敬師都做不到,敬師的基礎都欠缺,沒有誠信;那麼,無論他走到那裡都將不會受到歡迎,這是為人處世的基本呀。

堯中師兄,覆水難收啊!劃一道傷痕是很容易的,而你仍沒改變,而且還是慣犯咧!你仍然反反覆覆的在做著傷害根本上師、金剛同們,與傷害大眾的事,經歷了這些事,你已無法彌補在我們心靈上所造成的嚴重傷害。

人生是很短暫的,幾十年匆促過,稍縱即逝。在個人,在團體應學會「謙虛」。總是一副高抬著頭是很難汲取到智慧的,勸請你在遭遇沮喪、挫折時,別老是喜歡抱怨。畢竟一味地貪圖獲取,在這種心態的惡性循環下去,縱然再美好的事物也都將成為陪葬品。

一個人最寶貴的品質是敬師 , 秉持敬師重法實修 ,以頭頂根本上師莊嚴自身。要瞭解「品格高於戰績」,由此說明與襯托出,做人不是靠耍耍嘴皮,耍耍心機,抱著僥倖的心理, 矇騙的技倆就能撐過去;那充其量只能得逞一時,不能一世。與其如此,對於行者自己應該面對的任務,應盡其分做些回饋社會大眾的事, 不洩氣不氣餒,不猶豫不決,更莫向困難屈服;選對了師父,就要全力以赴,鞭策自己克盡本分,堅定真佛的傳承法脈,承辦菩提事業而不悔,做個值得信任的人,這才是究竟 。
當下,我想行者維護自身能受人尊重最好的方法,就是敬師。我欽佩那些在網絡上護師衛教的金剛。我也相信,真佛眾弟子經過了這番洗滌與洗禮,在實質上與心靈上,相信更能鑄造出堅不可摧的敬師護教的精神。阿彌陀佛。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06 百花齊放.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畝田(一同門給堯中的信)

  1. 允石 says:

    老子說過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堯中之前混在真佛宗內 就已經謊話連篇 根本就是虛偽的人

  2. 玄同 says:

    對於皈依了又背叛及毀謗蓮生聖尊的人, 我不敢相信您的話. 過去, 您是如此信誓旦旦; 現在, 您是如此句句惡言. 我不知道您過去的選擇是一則錯誤? 還是您現在的選擇是一則錯誤? 您若告訴我過去的選擇是一則錯誤, 那我不敢保証您現在的選擇可絕對不是一則錯誤? 說不定, 您會一錯再錯. 告訴我吧! 大德! 您過去說的是屁話? 還是現在說的是屁話? 我見過有一種人, 在他眼中沒有好人, 因為好人就是他自己而已. 我也見過一種人, 皈依甲師父, 逢人就說甲師父好. 後來, 逢人就說甲師父不好, 要乙師父才真好. 再後來, 逢人就說乙師父不真好, 要丙師父才真正好. 唉! 一漲一覆大溪水, 反反覆覆小人心. 前恭後倨真小人, 言行不一偽君子.

  3. 7pine says:

    以前是朋友,现在也未当他是敌人,只是不知道他内心经历了什么?人生有许多选择,却选择了最让人失望的路.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