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說再見

作者:天堂

近來,某些認識與不認識,因宗教結緣的同門,因理念不合而各奔東西,因緣聚會下,只見對方草創了一個BLOG,用以專文論述他與她在真佛宗的見聞,還有對師父的不滿。

於是,「護教」及「聖戰」的旗幟,便由真佛宗弟子高高舉起,在領頭羊的一呼百諾之下,該撥亂反正之BLOG網路蒐尋排行,也搏得了應有的成績。

觀察了一段時間,從起初某些有力人士的現身說法,或舉出相對應的人證物證以外(但多半也是傳聞證據而已);到最後,是以「卜杯」及「何不現清貧相」來決定目前皈依師父的或正或邪,該blog收文至此,也算是令人大開眼界。

有些事,其實應該先拆開來看。討厭人,總有一個理由。但深一點的層面,其實可以分成,你是對事,或對人。

如果是對事,尚在合理討論範圍,如果是對人,出於自己的好惡,「平心而論」的層級若達不到,遑論能公正客觀的展出評論。

擇師如果可以靠「卜杯」,或是只能依止「現清貧相」的大師為師,那我現在應該辭掉工作,穿破服,沿街乞討,靠你們有這種特殊觀念的人來供養,我下半輩子大概可以衣食無虞。

果能如此,相信台灣政府及社福團體會非常感謝你們有這種流於世俗的觀念,遊民們(現清貧相嘛)受你們供養通通一夕致富了,遊民菩薩的生計解決了,你們對師父的形象崇拜也獲得了心裡上的無比滿足,真是功德無量。

不過就算如此說,其實還是存在著潛性的風險,當你們師父當了一陣子,哪天你們一時興起又去大廟「卜杯」問目前依止的這個遊民師父「是不是佛」,「能不能依止」,如果得出否定的答案,遊民菩薩大概又得失業了。

原本我對這個BLOG還是有些期待的,總會想看還能端出什麼好菜,但其攬文如此,搞得我垂頭喪氣,都不來勁兒了。

還記得慈經說的嗎?

願我無敵意、無危險。
願我無精神的痛苦。
願我無身體的痛苦。
願我保持快樂。
願我的父母親,
我的導師、親戚和朋友,
我的同修,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我並不是因為我是蓮生活佛的弟子,因為你們評判了我的師父,所以必須與你們對疊。所以撇開我是蓮生活佛弟子的身份,我想問你們,你們草創此BLOG以來,多久不曾進入慈經的祥逸安樂了?

從古以來,所有偉大的譯師,佛法的尊長,在各自的教派產生嫌隙時,並不是使出混身解數,去批評對方的導師,而獲得對方教徒們的認同,他們使用的,多 半是提出自己教派的教義,及修行的方法,在一個共論的平台之下,或有爭執,但最終也能達成共識,於是上座的上座,下座的下座,在互相融攝之下,激盪的是教 派的教義,而不是,對方導師的缺失。

在這人世間,誰沒有過失?

你的父母,你的師長,你的親眷,你的朋友,誰沒有過失?一旦你們發現了上述這些與你相識的人的過失,難道都得趕盡殺絕?

你們或許可以提出你們教派的教義,做正向意義的交流,一昧的批評、毀謗,指謫個人的過失,其實只是顯示自己心中某些地方過不去了。

有時候,離開一個人,結束一段關係,終止一份依賴,跟分手的心情大抵是非常雷同的。

讀一讀席慕蓉的《無怨的青春》吧。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撼,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這首詩,獻給那些已經離開,或將來也會離開的同修,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的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願你們無敵意,無危險,無精神上的痛苦,無身體上的痛苦。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06 百花齊放.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好好的說再見

  1. 允石 says:

    慈經是之前善音同修會(現在之藍牌雄文堂)必推廣播放之教材 現在看來 真是諷刺至極啊

  2. 公平者 says:

    写的好棒!

  3. 真呆 says:

    他們就是將慈經插入了真佛儀軌修持程序中.進而慢慢改變了真佛儀軌.改變了同修同門的觀念想法.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