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似夢 文/蓮花堯中

轉帖:T161 浮生似夢 文/蓮花堯中 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09:21

我曾讓人以鐵板神算批過命,論盡一生浮沉,過去皆準,未來亦有印證。故知
道自己這輩子的命運。表面上,我自知生(一生命運之五行造化),自知死(
氣數盡之日)。

我太太亦同樣得高人批過命。按命書之說,她當先我而去。所以我常開玩笑,
說她一走,我必風流云云(當然我亦知我無此桃花命)。太太亦說她不會笨到
下輩子再回來會我(按《度過生死的大海》一書,這種痴情,有淨土不去還要
回人間學那七世夫妻,是不值得的。)如果時間、地點、性別、年齡算不準,
下輩子誰敢肯定又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如果默契不足,她回來是男子身,我也
是男子身,那就難免有點那個味道了。

且不論鐵板神算批命有多準,信不信得過。我今天能夠知道生、知道死,不表
示我明白生、明白死,更不敢妄言我能度過生、度過死。這當中是一門功夫。
我從批命的過程了解到天干地支五行相生相剋,在佛家的名詞就是定業,也即
因果。個人有因果,國土有因果,乃至地球及各星系亦各有因果氣數。但知道
歸知道,也僅是理論上的認知,如果死神提早找上門,誰也無法肯定死後該怎
麼接下去走。

當然「信主者得救」不在此話題之內。問題是——我不是信主者,是修行密法的學佛者。這死後該如何走的問題的確不易解決。按道理說,我只要一心念佛,心持『根本傳承上師心咒』,死後往生不成問題。

但是……
假如我像《度過生死的大海》書中提及的那位老兄,臨終時不知發甚麼瘋,把傳承上師的法相扯下,將壇城諸菩薩全掃下,大罵三字經。到時我該怎麼辦?

或身處中陰卻被怨親債主纏身,拉我下地獄時我該怎麼辦?
或我往生時突然見男女交合之相起心動念,蓮台未上就往胎門鑽,那我該怎麼
辦?

我師姐笑說,若按我平日喜色之程度,我到時肯定被考倒;我雖不服氣,但也
不敢不同意。處於這昏昏沉沉之狀的中陰身若意識不清醒,如置夢中,誰有定
力?誰的定力夠?正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我若錯入胎門出來變豬哥,該怎麼
辦?

靠老天救我?還是靠自己平日修行?這的確是一個不容易得到答案的問題。
也許有人會笑我杞人憂天。反正生時HAPPY(樂樂),死時EMPTY(空空)。人
生苦短,及時行樂,死後的世界如果不存在,你擔心甚麼?那蓮生佛說有神鬼
你就信祂?你未免也太幼稚了吧!當然,說這話的人是無神論者。你對他再多
解釋也沒用,反正他已決定了自己的立場,也一口咬定你的有神鬼論是鬼話連
篇。

但我很想說,見鬼神的人多得哩!研究鬼神存在的人也不在少數。但知道這些
就能夠度過生死嗎?生命隨時會失去,死亡隨時會將臨。死在紐約九一一世貿
中心的人又有誰會想到那天會是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一個早晨?

這無常是多麼叫人無可奈何啊!
我大舅過逝,七十四載人生福壽全歸。他生前愛錢,也不戒食,母親一提及這
大哥便搖頭,他雖信奉天主教,但絕不是修身養性的人。有一晚在外突感不適
,緊急送院隔兩日便逝世,大家都很傷心,也慶幸他上了天堂。我跟大伙兒也
入鄉隨俗,唱聖歌、低頭禱告;當然,沒有人知道我在唸『大白蓮花童子心咒
』及『往生咒』。我無從得知一個毫無佛緣的大舅是否會收到咒的功德;或許
在他的天堂裡,我是一個下定地獄的可憐蟲吧!我的持咒迴向對他來說或許只
是一段段毫無意義的音符。但我是很想幫他往生更好之地,避開入六道之門,
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也在想,如果有人平時一心念佛,但又非常排斥《真佛宗》,視蓮生活佛為
旁門左道,結果往生時才發現,接引他的阿彌陀佛顯現蓮生活佛的法相,我在
想,念佛者是否肯上蓮台?他是否會懷疑來者是魔不是佛?是否會因此放棄往
生的機緣?

中陰啊!生前糊塗,死後也糊塗,何苦呢?蓮生活佛確實是一位得證的大成就
者啊!

度過生死的大海往往是一念之間的事,如亮一盞燈,能滅萬年之暗。一念的清
醒、一句佛號、一句『根本傳承上師心咒』,可以觸及佛的心弦。佛的大慈大
悲不捨無緣,中陰身只要肯上蓮台,肯走入佛光,便能往生。但這短短的一剎
那清醒,在中陰界又滲雜了各種因自身業障幻化的業相,要一個進入迷宮的人
辨別出口?談何容易。

記得師尊還提及一名尚未死亡的名人,從天眼看去,其靈命已預先輪迴成一條
大蟒蛇,這是人面蛇心的典型例子。我曾得一夢,見一人貪吃,竟是豬頭人身
的生命體,我在夢中跟著他回到他下榻的飯店,見他推門入房,並且聽到他跟
一班人談話(應該是他的家人吧!)在夢裡我還想著,怎麼他家人看不出他的
豬頭真實面。醒來時,我想到師尊的書,想到師尊的真實見,覺得老天給我夢
示,也許是告訴我做人要正,也不希望我將來行叉踏錯,墮落成豬、成蛇、成
畜生。

要度過生死的大海其實不難。難是難在個人的心,捨不捨得放下一些人間的東
西,一些老掉牙的東西,對感情的迷戀,對財、色、權、名之類的執著。這些
道理修行人都懂,要做到還真不容易。

要度過生死的大海,還是先學會好好做人,老實唸佛。有皈依根本上師修密法
的,一心修法,相信根本上師的心法,準錯不了。

祝福您,也祝福我,能順利度過生死的大海。只要是人都會死,但,死要死得
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知道死後的路該如何走,才不枉此生一行。您說是嗎?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08 鐵證如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浮生似夢 文/蓮花堯中

  1. Anonymous says:

    感恩转帖,细读之后,万万想不到,今天的局面竟是如此可悲!
    当初赤子之心何在?已荡然无存了吗?笔者一手好文笔,错用了啊!
    如果还有一丝丝觉悟,望你速速忏悔!

  2. 允石 says:

    自古 文如其人 很多 但 人如其文 幾稀矣

  3. Kevin Wang says:

    現在看他曾寫的,再看看他現在做的,其實覺得這很正常啊!因為這就是無常,人都是跟著業力走,若真正醒過來,就成佛了,就不會成為小屁孩了!

  4. Anonymous says:

    應該救救他 他是迷失的羊

  5. 給「馬方式」鄭先生 says:

    先來點不是太嚴肅的
    最近外面鬧得沸沸洋洋的 …有幾件「Ma 事」還梃夯的:
    1、 第一個是台灣的九「英」之尊馬先生,為了拼經濟,
    把台灣搞的民不聊生、官不聊生、怨聲四起。
    2、 第二個是美國的 Obama 先生,為了連任之路,正拼的焦頭爛額。
    3、 第三個就是韓國「江南 Style」的「騎馬舞」了。這個就比較輕鬆、自在、有趣、(跳舞)有益健康了。
    4、 第四個就是本文的作者 …
    啊 …..大家朋友一場
    …..唉!…唉!.唉!
    真不知 …..該如何說是好。。。
    (就當做我亂寫好了。 …..若有得罪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套句射箭、參禪的語法:
    昨「」今「」
    遠離「」與「」
    非「」非「」
    即「」即「」。

    當您沒有「」與「」(遠離、離開兩邊時),您就輕鬆、自在了。

    PS.
    ——————————————————————-
    「什麼時候天下烏鴉全變白?」
    請答來。
    也許大家會回答我,「永遠也沒有這個時候!」從古至今,未見有白烏鴉。
    ——————————————————————-

    在古老的年代裡
    只有「黑白」的電視機,大家看到電視營幕裡的只有「黑」與「白」兩種色調
    、頂多加上「灰」色。

    現今的社會已經是「彩色」的時代,大家從電視營幕裡看到的已經不是「黑」
    與「白」兩種簡單的色系。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