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猿聲啼不住 

文/天堂

稍晚,上臉書發現同門轉載公佈由蓮生活佛盧師尊於彩虹雷藏寺及台灣雷藏寺主持的法會行程,於是馬上開啟線上PDF轉檔網頁,將報名表MAIL寄往彩虹雷藏寺,也開始填寫台灣區法會的報名表格。

在這一段填寫報名表的時間點,心情著實是非常雀躍的。

至於眾網軍所關注的猴網,其實也只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偶爾才動念觸及而已。這樣說不是要表示自己的無所謂,而是想和同門分享的是,「你專注的事情會擴大」。

如同盧師尊所說,緣起有時候就注定了一切。一個緣起不好的猴網,無論你如何費盡心思與之盤旋,威脅利誘,口誅筆伐,還是報以無比的關愛,你會發現,冥冥之中,正反兩派的勢力都順勢看漲,於是更形成一股對立且僵持不下的態勢。

事實上,猴網確實也造成了一些影響力,而當你不斷浸淫在該網頁重複的點擊更新的同時,也代表該網頁正對你發生潛移默化的作用。

直到某時,你的心中也會有疑念產生。

然而疑念如何生,就可以如何滅。

你試想,在一個時空下,10數人眾不喜歡盧師尊,但在同一個時空下,有數千計的人喜歡著盧師尊,是這10數人眾的意見重要,還是數千人眾的意見,更值得參考?

以法會的人數來做客觀的統計,當盧師尊回到台灣雷藏寺,在法座上依舊談笑風生,而數千弟子們如沐春風的聆聽法教,法會上一片和樂融融的景象,對只能在家中盯著螢幕咧咧罵著的10數人眾,便是最強而有力的某種回應了。

實際上,在菩提心的教戒之下,對眾生起惡念,希望彼等眾生「下地獄」、「受極重罪」,是不是有違菩提心戒,也是應該要慎思的事情。(這點真讓我感嘆啊)

護師而不犯戒,這等行止,個人認為才是趨於圓滿無瑕染的善行。

法會的行程既定,這時候就不要去看什麼猴網了,因為,你專注的事情會擴大,既然如此,不如就專注在會讓你更好的事物上吧。此時,該報名的去報名,訂機票的訂機票,無言的行動支持,勝過有形的爭鬥。

這是什麼?

兩岸猿聲啼不住,活佛已過萬重山啊。哈哈哈!

一心敬禮蓮生活佛。

一心敬禮文殊師利菩薩。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6 百花齊放.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兩岸猿聲啼不住 

  1. Kevin Wang says:

    天堂很久沒到你的blog看你的文章,這是第2篇看你對此事的看法,非常好..替你感到高興

  2. 真言 says:

    毁谤流言都没有动摇真正行者的心,只有担心新的同門,他们可能有疑惑。不然才不屑这些一派胡言,无中生有,道聽途说的谎言,还有还師尊一個清白!

  3. 舞自在 says:

    天堂,你寫得很好啊!

  4. 落葉 says:

    「信心銘」在我心中。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有一段時日,我往內觀心,出現一篇文字,讀閱之,才知是「信心銘」。
     「信心銘」是禪宗祖師之物,何以投射在我心中?說是心中,其實也不是,虛空亦有,心中亦有,看何處均有,看牆壁亦有,看洗臉盆亦有,水中有,火中有,地上亦有。
     我最初不理會。
     但,它的文字愈變愈大。
     我不勝其煩,大喝一聲,便自不見。但,隔一會兒,它又出現,一個字,大如頭顱,四個字,閃閃放光。我注意一下,是:
     「但莫憎愛」。
     我心釋然,就隨它去!

     有一次,我遇到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也就是很大的「逆境」,我無法去抉擇,就在這時候,我往虛空看,竟然是:
     「逆順相爭,是為心病,不識玄旨,徒勞念靜。」
     哈!
     有意思!
     我再也不理會那「逆境」之事了!

     又有一次,我想去勸一位弟子,因為這位弟子走偏了,我想挽回。我說什麼好呢?我這裡有萬法,他偏偏去信小法,我想勸他,但牆上出現:
     「多言多慮,轉不相應,絕言絕慮,無處不通。」
     我一看。
     大喜!

    (摘自師文 片段)

  5. 大榔頭 says:

    學佛信佛者都早已知到”輪迴”!
    真佛護法園地是正義的護師發表!俺樂見其成ㄚ*說說心中的真心話*
    讓大家瞭解師尊連生活佛盧勝彥是慈悲傳揚佛法~敦敦叫誨眾生勿因惡小而為之~並教導大眾善心善念得善果**!
    ~~~
    不修法!沒道心!才會人云亦云!
    還是多行善*才會得善報得善果的。
    ~~~
    讓有佛緣者多看*真佛護法園地*!是用智慧思考真是很好*
    ~~~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