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盧勝彥:了鳴和尚的囑咐

蓮生活佛文集第141冊─南太平洋的憧憬

了鳴和尚是我的第一位從學的師父,他在我學習佛法完成之後,準備下山弘揚佛法之時,特別囑咐了我,很重要很重要的話,他說﹕
「基於弘法的法脈持續,避開群眾的污染,也使自己免受傷害。第一個要點,你要隔離極端敏感的金錢物質,你的弘揚佛法,在金錢方面,只有二個字,就是隨意。」

我這一聽,心生警惕,這句話永遠印在我的腦海中,這麼多的歲月走過了,這一切給人隨意,在這世俗的五濁惡世,永遠熠熠生輝。

我聽師父了鳴和尚的話,更奉行了下列數點﹕

一、弘法一律隨意。

二、從不開口跟人家要錢。

三、真佛宗各寺堂財政、行政,我全不管。

四、完全不碰極端敏感的錢。

五、寫文章呼籲﹕「敬請不用供養師尊」。此文刊載於多年前的真佛報。
我完全只是個弘法行者,如此而已。

了鳴和尚接著又囑咐說﹕

「你下山弘法度眾生,眾生的心念是不停迴轉的漩渦及激流,群眾是虛幻詭奇的,每一個人的心,是詭異變化而無常態的。為了你自己的立足,為了弘法的祥和寧靜,你自己要有心理準備,對於情色之關,務請謹慎應對,情色固然逼真鮮活、極其誘惑,一個修持的行者,如果無一絲一毫的防範,必然脆弱的倒地不起!」

了鳴和尚的這一番囑咐,又令我心中大駭,我必須承認自己在這方面很不懂得處理。在我未出家前,我綻放一幕幕精彩的戀夢之舞,我的人生帶著濃厚的情愛特質,享受著獨特而迷人情趣。

過去我有著異常生動的夢,未來豈不是更活躍、更鮮明,情愛的力量之強勁,幾乎成為我個人的弱點。

然而,每當我躺下,閉上眼睛,第一件想的事情,就是了鳴和尚的囑咐,師父無休無止的告誡我,務請謹慎應對,防範未來。

果然,有多名女弟子寫曖昧的書信給我。

有多名女弟子的舉止,在崇拜及幻想中,極明顯不過的表露了她的內層意識。

甚至有七十歲的阿婆,頻寫字條書信。

我這弘法者,被這種現實世界所罕見的感情特質層層的烘托。

我終於明白了鳴和尚囑咐的警語,我的人,謹慎應對,連夢中亦不稍減。

一、我慎言慎行。(寫信、電話)

二、舉止莊重。

三、女弟子的書信全部保存歸檔。(避免得不到時反噬一口)

四、修行密法,寫自願書。一焚化,一歸檔。(同樣避免反噬)

五、對女弟子的刻意親近,觀察久久,小心應對。

時光荏苒,我已經五十六歲了,在這一生之中,出現了幾次危機。我很感激「了鳴和尚的囑咐」,他一直在警告我,人心突然改變都是不容置疑的事實,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我今天,要同樣告誡弘法弟子們:

「凡俗的金錢及凡俗的情愛,要帶點清涼式的疏離。」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10 聖者之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