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己的求法之旅

文/蓮花宏東

首先萬萬分的感恩師尊的救度,如果沒有師尊的救度,弟子今天仍在沉淪,如果沒有師尊的救度,弟子沒有勇氣做真實的自己。

感恩師佛一直加持弟子,往事一幕幕的浮現在眼前,眼淚禁不住就要留下來……。雖然弟子生長在一片四季分明的沃土之上,冬季能經常看到飄雪,但這裡的人們多數的信仰是「錢」,自由程度也不是很好……。

很早、很早以前的我,是沒有什麼信仰的,畢業後開始工作的我,在一點一點地逐漸迷失本來的我,找不到一條回歸本我的路。其實當時的我很喜歡、很嚮往小孩子的天真、淳樸和自然,但進入社會開始工作後,卻沒有勇氣找回那份孩童的真我本性。

當我看到師尊的文集之後,我能體會,師尊的話是發自真心,發自內心深處,發自肺腑的!我終於知道了我曾經困惑與迷失的是什麼東西?同時也有了勇氣,用自己的坦誠相待,面對所有的人間世事。

二○一一年二月廿一日,看到蓮洪、蓮祖上師像孩子般天真的言談和表情之後,我突然明白,原來那「天真而自然的心」才是十分珍貴的!以前的我認為,這種天真無邪的童真心會受到很多傷害,現在明白了,哪會有傷害呀!從師尊所開示的「無所得」、「如何安心」當中,讓我產生了勇氣去找回本來的自己。

× × × × ×

我是二○○九年四月皈依師佛,一直想見師佛一次。二○一○年二月,台灣舉辦「孔雀明王法會」,我們幾個同門費了好多好多周折仍不能成行,我心很懊惱。剛好二月十九日在〈香港雷藏寺〉有「金母法會」,我決定去香港參加法會,親見師尊佛容。

我心想,我生長在這麼偏遠的地方,要見一次師尊實在是太艱難了,而我也沒有多少錢。如果台灣和大陸相連就好了,因為我還有一雙腳,總有一天我可以走到,哪怕是爬,也要爬到師尊面前;後來想想,如果是一隻小鳥用飛的就好了,我一定要飛過海峽,飛到師尊的面前,拼了命也要見到師尊。

一顆想見師尊的心未曾改變!幻想歸幻想,雙腳加饅頭也是不現實的,還是要靠交通工具,哪怕是最慢的火車,也比走路要快很多、溫暖很多(東北的二月是很冷的)!生活上的開銷就能省則省,能上火車補票或買到一張票就好,站票也沒有關係!我堅信師尊一定會加持我,讓我可以親見師尊一面,然後平平安安回家。

就這樣,我踏上了開往北京的火車!我選擇了由東北到北京,北京到武漢,武漢到廣州,廣州到深圳的火車,回來時也是這麼回來的。白天坐車,晚上找一個便宜的小旅店休息,因為我擔心連坐三十六個小時的車,孱弱的身體會承受不住,如果昏倒了也沒人管。

終於到了深圳,遇到了對我恩情很深的天相星師姐,師姐請我吃了一頓熱乎乎的飯,還給我寫了一封推薦信給蓮翰上師並附上供養……。然後到了香港,找了一家旅館,住一晚居然要港幣二五○元,打從出生就沒住過這麼貴旅館的我,打算去麥當勞過夜就好了!結果旅館老闆說算我一八○港幣吧!(記憶裡是這價錢)我想想, 自個兒一人在外,昏倒了沒人可照料,貴就貴點吧!能平安回去才好,以免讓親人、妻子擔心。

於是就住下來了。我請了一個印有師尊大照片的掛曆,把它掛在牆上,半夜醒來不禁悲從中來。我跪在師尊像前哭泣,嗚嗚的哭個不停,想想我和周圍的親友們,在無明之中苦苦輪迴,不知道生命的真實義,再想到這次來香港的艱辛,我一直哭,感到我們大陸的眾生真的太苦太苦了,那種苦不用言說也無法言說,只有眼淚在一滴一滴的落。全部包含在淚水中。。。

我對著掛曆中的師尊說:「我們在東北偏遠地方的眾生太苦了,連想要親見師尊佛容都沒有福分,雖然現在已經來到香港,但可能連灌頂都不一定能求到,請師尊一定要大力加持,救度東北這些苦難的眾生,他們太苦、太苦了,處在一片黑暗之中,沒有一點點的光亮,一點都沒有!不像香港、台灣以及發達的國家,到處都有分堂,可以很容易學習和請教上師。」

我跪在地上一直哭個不停,哭了很久、很久,當時很悲觀、很悲觀的我,不知是不是師尊的大力加持,突然間,我的悲觀一掃而空,心裡轉成樂觀起來—其實現在的 我已經很幸福了,能來香港參加明天的法會,這福分可能在千人、萬人裡面都挑不出一個,於是就生起喜悅的心並積極起來。

其實在這天的白天,我在〈香港雷藏寺〉差點錯過與蓮翰上師的見面。一位師兄知道我要來一次香港是真的很艱難,立刻告訴我:「那位是蓮翰上師。」眼見蓮翰上師馬上就要進電梯離開了,我喊了上師一聲,然後轉交了天相星師姐的推薦信和供養及想求灌頂的事,並說明內地東北來一次香港真的是千辛萬苦啊!(其實,在回程的時候就沒有什麼感覺苦的了,再怎麼苦也不覺得有什麼了!因為師尊開示:「在開悟的人眼裡,苦、樂是一個滋味,輪迴和涅槃是相同的!」我心中感觸很多啊!)蓮翰上師說:「明天你看見我,就過來找我,我會安排灌頂的事。」

第二天,我儘早趕到雷藏寺,得到了頭排的位子,坐在那兒,學著旁邊的同門, 閉眼默唸『根本上師心咒』,唸唸唸,一直唸,突然「咚」的一下,心裡來了一個感覺,似乎有個聲音在說:「有事情要發生了,該停下來了!」我就睜開眼睛四處望,突然間看見蓮翰上師,我就跑過去,但上師進屋了,工作人員不讓我進去,我說是上師讓我來的!最後蓮翰上師非常慈悲地安排了灌頂的事。蓮翰非常慈悲的請蓮雄上師給予了我這個來自內地的同門,一次灌了8個所求的灌頂,灌頂後我的感覺像重生和新生了一樣的感覺,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我了。(这种千辛万苦的感觉在回程的时候就没有什么感觉的,再苦也不觉得有什么苦了,对苦没有什么感觉了,最后看到师尊开示在开悟的人眼里苦乐是一个滋味,轮回和涅槃是相同的很有感触)。

第一次香港求法之行終於圓滿達成,我在二○一○年二月廿三日順利平安回到家。在此,萬分感恩師尊的大力加持!感恩蓮翰上師、蓮雄上師以及天師姐的慈悲協助!

二次香港行是在二○一○年七月,這次就比第一次順利多了,我當時身上都沒有錢,機票是長春一G師兄幫我買的,回來之後很久才還錢給長春一G師兄,吃住及供養的費用全部是天相星師姐借我的,回來之後大約兩個多月才還給天相星師姐。而第三次求法是去印尼,時間是二○一一年二月十七日,費用是在二○一○年十二月卅一日那天發的工資,而工資的錢剛好夠買機票,因此就成行了。只有第一次香港求法行最難,後來就越來越容易了。

二月十八日晚上過海關時被勒索一百元小費,接團的人還要了我們每人一百元人民幣的車費;這兩件事讓我心中有些不舒服與怨尤,無法釋懷。我當時也想要讓自己敞開心扉,放下不愉快的心情,想起師尊說修行人看這個世間的觀點—「每件事都是完美的」,但仍然是心裡有些不舒服,有股怨氣鬱結在心口不能散去。

十九日上午,我回到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心中突然想起了蓮潔上師共勉的那句無諍三昧:「心中無敵人,敵人是我師,他教導我忍智;心中無怨尤,安住在空靈,怨尤則不生;心中只慈悲,與人永無諍。」在心裡唸到一半時,就開始出聲唸,然後,眼淚嘩嘩的流了下來,不停的流,枕巾濕了一片,心裡頓時就敞亮了,很舒心、很舒服。那股怨氣散去了,之後就起來修「金剛心菩薩法」,感到法流很強,此刻,感動的眼淚嘩嘩地流,流了很久。

中午去簽書會會場,在印尼時間下午三點,師尊簽完書離開的那一刻,我的心裡很難過,思念很久很久的難得一見,才剛見到,又要離別。我看到清河師姐的眼睛都哭紅了,我的眼淚也流下來了,後來才知道,還有好多師姐和師兄都哭得稀里嘩啦的。

晚上,黃光師兄說要把他自己的師尊簽書名額給我,我很感激黃光師兄如此關照,好像父母照顧孩子那樣,看著孩子吃就很開心了!聖者的菩提心也莫過於此吧!看著別人開心和快樂,自己也很快樂,這就是菩提心吧!

二十日中午,我們走在簽書會的路上,我的內心開始掙扎了,我有了一個簽書的名額應該很開心啊?但不是!和我一起來的清河師姐還什麼都不知道,根本不知道有「簽書名額」的事,她應該是拿不到師尊的簽名文集了……。

我心裡很不好受,我想把自己的名額讓給清河師姐,但這一次旅行真的來之不易,最後把自己的好不容易的一次師尊文集簽名都讓出去,還是很不甘心,但覺得愧對清河師姐。(十八日中午,清河師姐怕我在機場挨餓,還給我帶了一份速食,我怎麼能自己簽一本書回來?我無顏去見沒有簽到書的清河師姐啊!)

到了簽書會現場,聽說大牛師兄把自己的名額讓給清河師姐了,我沒做到的,大牛師兄做到了!他和黃光師兄的「捨」都讓人感動和敬佩!我覺得自己是怎麼修的?修來修去,還是放不下、捨不得。

就快要輪到我們上台去簽書了,這時還有一位名額裡的師兄和師姐沒來,也許這就是命運和因緣吧!大牛在旁邊溜達,剛好由大牛頂替……。命裡有時終須有啊!更何況大牛他確實做到了「難捨能捨」,把自己的名額讓出來,如果我是上天,我也要安排大牛上台接受聖尊師佛的加持。

大牛簽書之後還堅持要把師尊的簽名文集給原定名額裡的那位師兄,這種心啊!…………該如何來形容,我都找不到一個恰當的詞。終於輪到我們上台簽書了,當師尊看著我們,對我們點頭時,我們跪了下來,哭啊哭的!感覺這輩子可以遇到師尊,真的是沒有什麼遺憾、無怨無悔了!哇哇的哭個沒完(每次讀到這裡,想到這個場景,都淚流滿面。。。。。。。)

第 四次求法之旅是二○一一年五月一日香港「孔雀明王法會」,這是我第四次出國門,機票是妹妹獲得獎學金,借了我二千元買的,後來媽媽也要去,妹妹又拿出一千元。沒想到媽媽居然會和我同行去香港參加「孔雀明王法會」,這讓我十分欣喜,很高興媽媽有這分心與師尊結下佛緣,我在心中祈求師尊加持媽媽一路平安、吉祥。

有好多事,我們常常會找一些藉口,讓自己有理由不去做;但是,有的機緣是無數生死輪迴當中,都很難遇到的一次。今生能遇到師尊,真的是太珍貴、太稀有了;遇到了卻沒去珍惜,那也只能說沒有那個緣分與福分,太可惜了!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很多同門,可能一生都見不到師尊一面,一生都去不了香港一次,或無福分到有根本傳承上師在的地方;更甚者,有些人可能連一位法師、一位上師都無緣相見。希望真佛行者能發菩提心和四無量心,帶領、提攜和我們有緣的眾生一起「回家」!(自個兒一人回家多麼孤單啊!)

很多、很多的事,無論多麼艱辛,只要有那麼一顆堅定、堅持的心,一定能達成,苦和樂原來是一味。好多事只要自己相信,就真的會達成。我相信我能爬到師尊跟前,真的爬到了!工作上、修行上都盡力去做,結果會如何?順其自然吧!

此後,時常夢到師尊在夢裡給弟子開示與加持,在此深深的感恩師佛的救度,弟子在此祈願師佛佛體安康、常住世間!

師尊!感恩有您!讓我找回我自己。

嗡嘛呢唄咪吽。
2011年2月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11 真佛弟子的心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找回自己的求法之旅

  1. 聰明呆 says:

    師兄的求法真實故事很感人!祈求師尊為更多很難見到師尊慈顏的弟子留下來,也祈求師尊為大陸內地與佛有緣但尚未皈依的眾生留下來。

  2. Anonymous says:

    好感人的童子心,此文让我流泪了!

  3. 彦桦 says:

    当我开始读你的文章的时候,我的眼泪就开始不停的流。是的,有些人非常容易得到 ,却不知道珍惜;而那些非常珍惜的人,却 那么的难。你的文章打动了我的心,令我深深的感动。只有真心才能打动真心。我们都很坚定,我相信有一天,我们都会站在光明的终点

  4. 莲花一静 says:

    谢谢东师兄与大家分享!
    感恩师尊慈悲的加持!
    感谢诸位上师,师兄姐们给予内地同门无私的帮助!

  5. Anonymous says:

    看到師兄的文章覺得很感動,更覺得自己很慶幸能住在台灣這片土地,更幸運的是今生得遇明師

  6. 蓮花錦華 says:

    感恩師兄如此寶貴的求法分享呵! 讓我們也學懂更加珍惜與師尊在人間相聚的緣份呢!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