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盧勝彥:呵責神通(版主註:為什麼神通不能隨意表現?)

註:猴網大德一直挑戰蓮生活佛盧勝彥呈現大神通給他們看,他們才信服。重點的是,若盧師尊真的這麼做,就會變成「有為而為」的神通,對未來弟子的佛法學習和效仿就打折扣,失去不止是正念,而且連深入佛法的見地也沒有了。

呵責神通(盧勝彥文集179夢裏的花落)
當釋迦如在世的時候,在整個恒河流域遊方說法,其說法中取得成功的巨大影響。
佛陀有二件事是反當代習慣而行事:

一、破四姓階級,主張四姓平等。僧侶、貴族、商人、奴隸的平等。

二、接受了女子進入僧團,但比丘尼規定比男僧人的戒律更嚴格多倍。

佛陀由於信眾大增,佛法又殊勝,又反當代習慣而行事,當然激起了對立(其他教派)的嫉妒與敵視,諸多的譭謗及暗算,很多陰謀也因此而設計了出來。

佛陀有時保持沉默以對,有時也駁斥了其他教派的理論,這是依靠「般若」佛法的價值,用智慧的價值來戰勝對方。

舍利弗、目犍連等大弟子,也同佛陀一樣,用「般若」去與對立教派辯論。

佛陀不太主張用來「神通力」來炫耀佛法,曾經因此而呵責了「長眉尊者」。
(長眉尊者被佛陀呵責,眾所周知)

但,佛陀與諸大弟子,只有在「特殊」的情況之下,才會使用「神通力」,尤其在舍衛城,對付外道六師時,他們曾使用「神通力」。

神通是有意義的時候才用。

沒有意義的時候不用。

畢竟「神通力」不是佛法的「究竟」,只是佛法的方便。

如同「提婆達多」學神通,卻入了魔道,反而入地獄受苦。

據我所知,釋迦如來的「神通力」非同小可,舉之如下:

一、始成正覺||與四十一位法身大士(無形),講圓滿修多羅的華嚴大法(頓教),這即是大神通力,神祕而不可思議。
二、本行經中記載,佛渡恒河,有一船夫不載,求渡船資,世尊見一群雁,從恒河南飛恒河北。說偈:
我今應以神通,騰空翱翔猶彼雁。
佛就如此飛過恒河。
而這船夫,從此對「出家人」,不收船資。
三、因果經記載,佛降伏毒龍,佛是為了度「優樓頻螺迦葉」。世尊入火光三昧,毒龍出煙,世尊出煙,毒龍出火,世尊出火。
迦葉師徒,見世尊,處火不燒,用鉢降毒龍,便皈依了。
四、普曜經記載,世尊至尼連禪河,佛以神通,斷水令住,使水分開,而行其中。
於是度五百人。
五、寶藏經記載,佛度難陀,難陀不捨夫人之美,佛以神通帶入天中,見天女之美,又帶入地獄,謂天福享盡,則入地獄,難陀見之,才出家。
六、月光童子經記載,「申日長者」用毒飯害佛陀,佛放威光,令其心服,並化六師,及九十六種外道,放大光明,火坑成水池,出大蓮花,毒飯變無毒。度多人皈依。
七、賢愚因緣經記載,六師與佛比試神通。佛只伸臂,以手按座,有五大神王摧滅六師之座,金剛密跡,以金剛杵出火,擊六師頭,六師徒眾,求哀懺悔。
八、寶藏經記載,佛在拘彌國,有輔相婆羅門,持劍殺佛,佛現神通隱去,飛住虛空,輔相婆羅門,棄劍皈依。
………….。

釋迦如來,在諸經典中,為度眾、降伏外道等,示現有意義的神通,不可勝數。所以神通只為度眾用,降伏外道用,若非如此,不可隨便用也。

至於,無意義的神通,不可使用,免得使世人迷惑神通,誤入邪徑。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10 聖者之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Responses to 蓮生活佛盧勝彥:呵責神通(版主註:為什麼神通不能隨意表現?)

  1. 莲花凯丽 says:

    他们的心太脏了,即使圣尊使用神通让他们看见,他们也会把示现神通的圣尊妖魔化,或借机把自己神通化。除非,他们具有生存在世间的价值,能够继续利益众生,要不然,连鬼都不想让他们看见。已经浪费那么多的百米了,还要浪费别人的时间。。。

  2. 德充符 says:

    公開「展現神通」,這跟馬戲團還是變魔術有什麼不一樣?
    學佛不是這樣「展現自我」,是要用神通幫助人的
    但是佛也不能違逆因果啊,師尊都比喻說就好像舉重選手,不是他不要救,太重也舉不動啊

    就算展現神通,那群中山猴也會說那是科學是自然現象,也不會承認那是 師尊展現的神通

    結論:通通都是那群猴子將ˇ

  3. 大榔頭 says:

    要看神通!
    一 請先皈依蓮生活佛!(因大家公認祂神通非等閒ㄚ*)
    要真誠一心的~可不能騙佛祖O~
    二 最起碼也要_尊師重法日日實修*
    ~~不識蓮生活佛的慈悲佛智!~其他談何容易呢!*

  4. 專一 says:

    饒侯霞群~腦裡裝滿了米田共~
    朝思暮想游於慾_?
    日日秒秒勤做蚣!
    東騙西騙宵神通?
    ~~~
    唯有
    日日實修學守戒*
    懺悔所作及所行
    光明大道現於前~
    * ~ *
    ~珍惜敬禮~
    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_盧勝彥~
    大家勤念
    ~嗡咕魯蓮生悉地吽~
    善心虔求是最靈驗

  5. 莲花凯丽 says:

    其实真佛宗的感应与神通事迹太多太多太多了,我说的是发生在同们身上的。然而,有谁会因为自己的神通事迹,发疯似的,到处去跟别人讲,以此为真佛宗做印证?而且神通不是究竟,何必以此去迷惑他人?

    最明显的感应,死囚犯的舍利子不是吗?圣尊一觉醒来,生出许多彩色舍利子不是吗?圣尊的发舍利,还能不断地生长,这就是神通! 毁谤者还贴了一大堆舍利子的连结,就是要否认真佛宗的舍利子,这些殊胜事迹 毁谤者不看,偏偏要看什么样的神通呢?

    告诉你,真佛宗的舍利子,会生小舍利子,圣尊的发舍利,会不断生长,这就是神通,任你贴再多文章来否认也没用!

    你何不把自己的头发剪下来收着,看会不会长?你要看圣尊的神通,从你自己身上就能看到!

    真好笑,毁谤者专找文章来麻醉瘫痪自己的脑筋,说你白痴,还真侮辱了白痴。

    这些毁谤者,已经浪费了许多白米了,还要浪费别人的时间!

  6. 莲花凯丽 says:

    有一天,我跟阿成在一起。突然,阿成接到手足的急电,要一大笔款,就是阿城一生的积蓄,用来紧急逃命。阿成脸都绿了,怎会有种事情发生,他措手不及。

    我在旁边看了很不忍,违反了我一向的原则,跟阿成说,你的手足根本没事,他联合串通外人在坑你的钱,坑你的计划还在进行中。而且,坑了你和你家人好多年了。当时,我认识阿成不过两三年,而且甚少跟他的家人接触。

    当场,一向温和的阿城对我发怒,说没想到我是如此恶毒的人,一心要破坏他们一家的和谐。他还说,他这手足最尊敬的就是他阿成这兄弟,一切以他阿成为重。几十年的亲人,我能比他更了解他手足多少?

    我只能冷笑,对自己说,这就是坏了自己原则的下场,活该自己多嘴!

    10分钟后,没想到那位串通人不小心把要发给阿成手足的简讯,错发给了阿成,讲明计划的下一步。阿成当然认识此人。当场,阿成瘫坐在地上,面孔扭曲,痛苦不已。不断地问站立在他面前的我,为何他的手足如此对他这兄弟,为何如此骗他,还骗了这么多年。。。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他内心的哀嚎,划破了夜空的宁静,真像电影情节!

    以后的日子,就是阿成一直追着我问,你为何知道?你怎么知道?你不可能知道,但是你为何知道?连我都不知道,你怎会知道。。。。

    我老实跟阿成讲,因为我皈依了莲生圣尊,持诵高王经,有空时就修真佛密法,就是没那么精进的人啦。修行后,内心很笃定,眼前的人说的话,哪一句段落是真的,哪一段落是假的,我都清楚明白,但是我一贯的作风,就是装傻!装傻又忍住不笑出来,是我修了很久的功力!至于他手足的欺骗电话,我站在旁边就能感受骗局的布置,内心份外难受,就这么奇怪。

    明白对方撒谎和动机是一回事,继续给他机会在我面前演戏是另一回事,反正我不会上当,这要看我能忍多久而已,难道要把我折磨到成就无生法忍?oh, no……. 我猜想,圣尊何尝不是这样?

    我没圣尊那种能耐,更不敢妄想。不过我天天都通,上厕所通通肠胃。食物变米田共,真是神通神变无尽。。。

  7. 莲花又丘 says:

    网上见一视频尼泊尔一老僧打坐可飘起半米多高。我北京一朋友的道家师父,是西医师,他打坐也能飘起。我问朋友你师父教你那些宇宙真理,他无言。不久他师父吃错药而亡,正当壮年。故随卢师尊学宇宙真理才是最重要之事。几位猴族在学习上不够努力但野心大妄想用打击活佛卢师尊来抬高自已真是痴人做梦有头脑的人一眼就看穿。卢师尊的神通力早已是铁的事实只有别有用心者才会不断狂吠

  8. 莲花又丘 says: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在江苏见过一位从四川青城山到浙江普陀挂单的桂仑法师,他的神通吸引了不少人、众人身上有痛他只须一摸即好了许多,而且大白天他的元神可在苏卅、常州、南京的空中飞来飞去。他更用巧妙的手法伺我证明确有其事。但他的弘法能力却产生困难说和写都有困难经常追随他的弟子也就一二十人。由此知光是神通是难以完成弘法大业的。从宇宙最高智慧处却英明地把这一重任交给了卢师尊。卢师尊竞竞业业不停地传法开示写书作画不辞劳累,但别有用心之人在神通之事上不顾事实大泼脏水其目的只能是阴谋阻拢卢师尊的弘法大业,若不及时改正必造大业。卢师尊不可能陪你们天天表演神通。

  9. 莲花凯丽 says: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那些毁谤者,有些在真佛宗的时候,不知有多神通盖世喔。
    大跳金刚舞的,自称人神合一能神通加持众生,从国内跳到国外,跳到有同门跟她下跪求加持,跳到自称因为她的金刚舞加持雷藏寺,雷藏寺才速速建成的。还放话说雷藏寺没她跳舞,一定阔建不成的。现在雷藏寺已经动土了。结果跳到她自己的下场如何?现在她也在猴团里面假名leogxxxxxxxxmer来疯言疯语。猴团要看盖世神通,可以叫她跳舞给他们自己看啊。还是,猴团已经跟她下跪求加持,已经看过她显化神通的金刚舞,受到极大脑震荡,才想转过头来看看真佛宗这厢的神通,是否比她更具地震性,脑震荡性?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