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盧勝彥:夢裏的花落(版主註:師尊早就為了未來的誹謗寫了這本書)

寫作本書的感想-夢裏的花落(盧勝彥文集179夢裏的花落)

我寫這本書,本來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但,提筆的結果,竟然只想到「佛陀」和「金剛乘」(密教),於是就這樣一直寫了下來。

此書書名是「夢裏的花落」,似乎不太合於這本書的內涵,然而,想改書名,或不改書名,考慮了一下子,覺得不用改了。

我是如此想的:

一、佛陀──陀住世的時代,距今日已二千六百年了,這不是「夢裏的花落」嗎?

二、金剛乘──金剛乘(密教),自我學佛以來,早就起起伏伏的,又讚又譭的,其實譭謗密教的大師及長老級的人物非常多,密教遭長期的譭謗,其來有自,原因複雜,這不正是「夢裏的花落」嗎?

寫作此書,倒是沒有什麼圭旨,也不是為何人何事而辯駁,是真的想到什麼就寫了。我這個人,早已是「閒閒散散的無事人」,只是基於佛陀在世,被人誤解多多,而金剛乘(密教),遭人抨擊太多,真的,我也不是摧邪顯正、救人慧命、為法忘驅,其實略述所感而已。

我覺得,佛法實在太龐大,又是「法無定法」,又是「多乘多部」,名號也實在多到足足可以嚇人的地步。

單舉一個「念佛」來說,就有:

持名念佛。

觀想念佛。

金剛念佛。

心輪念佛。

實相念佛。

無相念佛。

等等等等。

要討論「念佛」,就已經討論不完,各人的意見不同,有的堅持「持名」,有的堅持離「名號」,甚至離「憶想」,各方人馬爭論不休,然而,我個人主張,怎麼「念佛」我不管,就算是用什麼方法都很好,最重要的是:

「什麼方法能令你『一心不亂』,這就是你最好的方法了!」

(這是最重要的)

現今世人辯論佛法,均以自己正統自居,自己開悟,他人全是「錯悟」,批評所有的大德長老,旗幟鮮明,爭戰凜凜,一概斥之,大有天下第一人之風,其狂其慢,真是少有。

而我的感想是,「真心」與「妄心」是不一不異,「有念」與「無念」也是一樣。像「細粗」,像「染淨」,像「見聞覺知」,像「靈知不昧」,像「靈明洞澈」,像「六識」、「八識」、「十識」,在這方面,辯論的人更多,辯來辯去,鬧成一團。

以「知」來說,就有:

解知。

了知。

識知。

證知。

我個人以為「知幻即離」才是要旨,但以「空寂」為自心,以「靈知」為自心,我能入「真實三昧」,這才是最重要的。我已能自在自如,不生不滅,諸法界來去自如,有此,夫復何求?又何須辯論。

修行人從何處著手?八萬四千法門從何法入?我們均不宜批評,小乘、大乘、金剛乘,任何一宗,全在修心。管它第幾識,「眼、耳、鼻、舌、身、意」能轉,第七識、第八識,也自然能轉。

六祖惠能言:

五八六七果因轉。

但用名言無實性。

盛哉!斯言!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