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娘的佛法(19)

佛法是不能胡的!有就是有,懂就是懂。 若你懂的佛法會變,那是因為你之前所學習的佛法,只是囫囵吞枣,消化不良,根本不是屬於你的。

釋迦牟尼佛早就把眾生有分別,有煩惱之因說出來。答案很簡單,那是因為眾生有邪見。以佛陀的分析,邪見總共分為五大類(身見,邊見、邪見、見取見、戒禁取見)。若你深入佛法, 其實邪見歸類到最後只有一種,那就是「身見」。由「身見」起「我見」。剩餘的四大分類的邪見,都是幫助初學者看透「我」的「其他身份」。

現在大家都知道問題出現在哪裡,為什麼我們的煩惱還是一摞摞?那是因為佛陀把答案告訴了我們, 答案只是暫時交到我們的手上,剩下的,是要靠我們以種種法門認證「我」怎麼存在,證明「我」是可以不存在,“解決”「我」。若能明白「我」也是鏡中花,水中月,就能體會 “解決” 也是權宜說

由「我」生出種種法門。因為有「我」,所以才有所謂的「佛法」,懂嗎?

在「淨土宗」,以「一心不亂」來大用「我」,慢慢進入無相念佛,自然體悟「我」是不存在的。

「律宗」由「四分律」建立了它的體系,從「戒法」中體會所制定的法則、守護「戒法」就是「戒體」、再從身口意中表現出「戒行」、最後外表現出「戒相」。從中,「戒法」就是防止「我」的惡行;「戒體」就是覺知「我」的存在;「戒行」就是證明「我」可以不存在;「戒相」就是外相的莊嚴。

「天台宗」以六妙門把「我」一層一層的剝開。由「數隨止」生出智慧,由智慧「觀還淨」一切法,最後證明「我」是不存在的。以「止觀雙運」頓斷三惑,圓證三智的境界。

猴網大倡的「觀照法門」是不圓滿的。因為此法門只專注於「觀」,而忽視了「智慧」的配搭。其實,若你未生起「實相智慧」之“見”,你的「觀」還是有「我」的存在。你只不過在有色的水晶裡「觀照」一切。所以為什麼猴弟大德學習「觀照法門」, 還是這麼憤世嫉俗!若你真的「無我相」,怎麼還見一切過?若你見一切過,為何不見自身過?

「禪宗」是以不立文字, 直指人心,見性成佛來成就。換句話來說,心即是佛。不認取「我」,連解決「我」都懶的理,馬上以「真面目」去修行。

從種種的教派,大家的教義就是要把「無明」打破,把邪見轉為正見。若大家能體會家家有各自絕招,招招不同招,若是絕招是一樣的,何必要有不同的教派?每個創立教派的,就是祖師爺把自己成就的那一套借給下一代去成就。你適合那一派,你就學那一派。

為什麼「密教」修行能容易去認知「我」呢?

因為「我」由「身口意」中而生,所以能以「身口意」修法中觀察「我」的存在。

密教的「根本上師」把你的大部分的「我」替代了。以前沒修行,你全部以「自我」為主,學習密教後,把大部分的「自我」轉變成以「根本上師」。這個「我」反而就變成更有意義了,會嗎?

外面的看密教的修行,好像修行者對「根本上師」的「盲從」讓自身沒有「自我」了其實沒有「自我」是好的現象。智慧不足的,是無法瞭解其中的密意的,自然呈現「盲從」的狀態。記得,密教是給大智慧者修的。((是我,是我~~老娘高高舉手,撒花~~~

為什麼有人修到後面,反而貶責「根本上師」呢?那是,你在轉換「自我」和「根本上師」之間的過程不堅固,修法過程下的功夫不深,或者從來沒修法,根本不知道「我」為何物?

當弟子測量「根本上師」境界,弟子懷疑「根本上師」的時候,你無形中把「我」的「見」增長,而不是對「根本上師」的「見」增長,看到嗎?

你能和本尊 合一,因為沒有「我」。你能斷除煩惱,因為沒有「我」。就是這麼簡單!你就是佛!

當你體悟「我」是不存在的,你就能深入體會「根本上師」之前的作用。

當你覺得老娘很跩,那是「你的厭惡的存在」,若老娘從來沒出現過,你也會把「你的厭惡的存在」放在別的物體之上。你以為你看到人間種種不平,其實是你身上的「我」的種種不平。開悟者,當然也能看到世間的不平,開悟者的不平,不建立在「我」的身上,那「我」去了哪裡?誰又覺得不平呢?若非您有在禪定下深功,您又怎麼會明白這兩者所建立的關係呢?

密教由「氣」去覺受「心」的存在,也以「幻身」體悟「我身」可以不存在,從中,體悟「我身」可以不在,這比一大堆道理說,你是假的,不是更有說服力嗎?

密教本來就是大智慧,大福報的人才可以修。若您的「根本上師」是假的,那是因為您的業障太重,自然會跟隨到「假」的上師。若您智慧不足,自然會看不清「根本上師」的真假,最後,還是會離去。((老娘嘆氣~~~

殊勝的密教成就是不可思議的。密教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修行及秘密,老娘護完髮再分享。((老娘繼續撒花~~~

噢~~~my gosh~~~老娘太有智慧了~~~

v

v

v

v

v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5 老娘的雞毛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看老娘的佛法(19)

  1. 德充符 says:

    師姊說得真好呢~
    學佛就是要把「我」縮小,然後要「無我」
    師尊開示常講這個

    不把我縮小,就會起煩惱心
    沒人誇獎就生氣 沒人注意就不爽 沒人捧他就覺得不被尊重
    這都是被「我」給騙得啊

  2. 莲花威龙 says:

    好即不好。不好即好。

  3. 釋蓮耶 says:

    不知道該給幾個讚才能表達心中的感動!
    太棒了!

  4. 大榔頭 says:

    老娘好有愛心~太斯文了~
    給饒猴白話文 ?
    再不懂 ?又不學進化~
    *真是D一個*~
    *不是才怪O~

  5. 老娘佛法是一流的﹐本來老虎不動﹐猴輩鼠輩以外自己是山大王了﹐給老娘佛法一捏﹐猴輩鼠輩的鞭子﹐恐怕是永垂不朽了。哈哈哈哈哈。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