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盧勝彥:度眾生的宿命論

(盧勝彥文集153讓陽光照光進來)

我這一生,創辦「真佛宗」,做著度眾生的工作,弘法是在度眾生,寫作也是在度眾生。

每次,當度化的弟子,從「真佛宗」走了出去,我的內心不免悲痛異常,這麼美好的宗派,這麼完整的「真佛密法」,為什麼不珍惜呢?任意拋棄呢?那是我一輩子的心血啊!

我內心哀傷不已,每次我總會想:
「唉!緣份不足吧!」

一切歸於緣份,心中會比較舒暢,想一想,也就想開了,這麼好的佛法給人,人家不要,不是緣份是什麼?

不過,我發現,這三十多年來,境遇竟然是一樣的,三十年來,未竟全功,總有些人,入了門,又出了門,度十個人,就會跑掉一個人,這種困擾,有喜有哀,永遠都差不多,這好像根本就是宿命!

我說:
「真佛密法是無價之寶!」
「真佛密法可以修持成佛!」
「真佛密法有大證驗!」
「修持真佛密法是人生真正的意義與價值!」
「真佛密法使我確確實實得到無上的大樂光明及覺悟!」

但是,我把心都挖出來了,我實在很懷疑,我究竟都是碰到什麼樣的弟子。

我仍然是原來的我,弟子仍然是原來的弟子,一切沒有什麼什麼變化。

我相信,弟子們如流水一般,他們會流進來,自然也會流出去,這就叫「遊宗」。在各個教派之中,遊來遊去,現在我相信「物以類聚」這句話。明明其他的宗派是胡說八道一通,竟然也有人相信,這就是所謂「氣味相投」,也就是因緣注定,所以,進入真佛宗,離開真佛宗,又進入真佛宗,又離開真佛宗。

老是同一個模式!
實在太不有趣了!
三十年如一日!
真是令人煩!

好吧!我認真的思考過,三十年來,苦口婆心的度眾生,也總算有一點「生聚教訓」吧!我要謹慎的收弟子,小心一點,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上一次當,學一次乖,我要做得更好,讓弟子們能真正得到法味,我要令弟子們的願望能達成,對真佛宗感到滿足,好讓他們真的受益,得佛法的相應,即身成佛!

我很認真,千萬不要再犯錯,不能太心軟,要堅持自己的原則,我當然知道自己錯在那裡,什麼地方不夠謹慎,下一回,再遇到這種事,我就可以避免了。

可惜的是:
我心地太軟,改不了。
我什麼都說好。
我不忍心拒絕弟子。

弟子如果跪下來,一次又一次的要求,我的心就失去了平穩,連原則都失去了。

我覺得我這個師尊,跟弟子的互動,是命中注定好了的,是緣份吧!我會碰到這樣子的弟子真是命中注定。注定我會被騙,我會上當,我會吃大虧,我會被出賣,一次又一次被出賣!

不論吃了多少苦頭,我都流過了淚水,一切重頭再來過,我的苦算是少的,算是小的。

看看:
釋迦牟尼佛遇到「提婆達多」。
耶穌遇到「猶大」。
穆罕默德遇到「麥加年」。

我的境遇算是幸運的了,弟子還沒有把師尊害死,算是還有一點「良知良能」呢!

我終於明白這種宿命,也漸漸習慣這種宿命,三十多年了,差不多都是這個樣,我今天度眾生,左支右絀,走的不順暢,有什麼話可說。

教主都這個樣!

我還能怎麼樣!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10 聖者之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