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YALTY 忠誠

文/蓮冶

六歲的兒子,有一天放學回家說:“媽媽,老師教了一個新詞LOYALTY,是什麼意思?”我說:“你猜猜看。”兒子:“不知到,猜不出。”

北美出生的中國孩子,如果父母家中講中文,英文便成了他們第二語言。他們有自己的一套去理解文字,相當有趣。記得女兒剛上小學時,學一詞AGREE(同意)。我考她什麼意思,她說:“就是我說一個事情,你說OK。”我聽後大樂。兒子也遇這情景。英文PRACTICE (練習)是什麼意思?他說:“就是我做一次、再做一次、再做一次。”我聽後大樂,說:“你也會姐姐那一套!”

可今天遇到忠誠二字,我想沒那麼容易讓他明白,說:“來,媽媽給你講故事。”

這個故事,是我小時候我爸爸講的。七、八十年前,日本鬼子侵略中國。他們來到我們的老家山東省,進村子燒殺搶掠。村子裡的人都逃出去躲避。有一個少女走避不及,給日本鬼子殺了,伏屍自家院子。他們家有一條狗,不忍心少女再被傷害,例如被野狼、野狗吃了,它就一直趴在她身旁,守護着她,結果活活餓死了。幾天後,村子裡面的人回來,發現兩具屍體,整個村子的人都哭了,還為這個狗建立牌坊,表彰它對主人的忠義,這就是LOYALTY。

沒想到兒子聽到這兒,哇的一聲,哭了,說:“媽媽,我好感動,我好感動。”
我繼續說,一條狗,在這個人家吃了幾頓飯,都能這樣保護主人。我們要永遠記住人家對我們的好,受了人家的恩惠,如不知圖報,就連畜生也不如了。

由這件小事,我想起了我們的師父蓮生活佛。我實實在在想不通那些誹謗他的所謂的弟子,他、她配做佛弟子?首先配做人嗎?配做狗嗎?

師父蓮生活佛數十年辛勤筆耕、數十年不辭辛勞奔走世界各地弘法,目的就一個:他告訴人們地球是個巨大的幻,喚醒還在沉睡人們,脫離輪迴苦!他為眾生加持、替代、流淚……..。他對世界、對眾生數之不盡的恩德啊,那何只是幾頓飯啊?!我們想想有些人回報他的是什麼? 作為一位證悟空性的大覺悟者,他不在乎這些誹謗,但作為正修弟子的,有哪一位不心疼他?

密教修行最重要是信心。對根本師有信心,相信他是佛;對他傳授的法有信心,按照他所說的去做、去修;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是佛。
我們要以《華嚴經. 樹莊嚴》中說的“敬師九心”全心全意侍奉我們的根本師。
(1)視師如父母的“孝子心”;
(2)誠心不變的“金剛心”;
(3)負載重任的“大地心”;
(4)風雨不動搖的“山嶽心”;
(5)忠誠服務的“僕人心”
(6)謙虛恭敬的“下人心”
(7)承受上師負擔的“車乘心”
(8)能忍辱,而不背叛的“義犬心”
(9)為上師而風裡來、浪裡去從不厭煩的“航船心”。

修行要取得成就,我們要時刻檢視自己對根本師的心,看看還差哪一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LOYALTY 忠誠

  1. 张欢 says:

    这篇文章真感人

留言? 或 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