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的雞毛掃:與兒子告白(25)

一時,兒子與老娘同桌喝咖啡,爸爸在一旁看報紙。。。

“兒子,媽今天非跟你說一個秘密不可!!?”

兒,“啊!!” 嚇。。。。

“老娘還有其他身份。。。”

兒:“我不依,我不依。。。,不管你是誰,你永遠是我媽媽”。。((老娘心想,怎麼這個兒子這麼像女孩子

“寶貝哦。。。你還不明白嗎???”

兒子一眼霧氣。。。淚珠欲奪而出。。。((老娘不禁想,“到底誰才是女人啊。。。”

爸爸把手中報紙擱下,對著老娘用力點了一點頭,說吧!!遲早要讓他知道的。

老娘乳峰中抽出一篇『老娘是誰』給了兒子一看,由告密者『來硬的』從虛空得來的啟示

兒子:“媽。。。你的相片怎麼在他們手上。。。”

撲!含蓄會心一笑,“兒子,這是娘當年選美比賽第一名的英姿啊,俺以倩女幽魂黑山老妖造型得第一名啊!!!”, 老娘回想過去的風光。。。一時失神

老娘再從乳峰中抽出現一張『堯怪』相片。。。

兒:“媽,你好神奇哦,你一直把相片收在那裡的嗎?”

老娘眼中寒芒一閃

“人家心胸廣大,能收萬物”

兒子望著『堯怪』和老娘的相片,兩人輪廓漸漸清晰~~~

兒子:“媽,這是你的兒子??你們兩人很像。。。很猥瑣,有殭屍乾枯臉,目光如鼠,朝天鼻,豬耳朵,馬不知臉長。。。”

老娘臉色突然變的難看無比,粉面含霜,冷汗直流 “老娘有這麼難看嗎!!?”

兒子:“從他相貌來看,此人非妖則怪,誰長的像他。。。一定是基因突變,不是人。。”

老娘小臉微紅,養氣功夫深厚無比的老娘只覺得臉上躁得慌,俺仿佛聽到靈堂擺放的列代祖先牌位在齊齊跳動,祖先們捶胸頓足。
“恥辱啊恥辱……”
“丟人啊丟人……”
“你們這些不肖徒孫,我……我要爬出來……”

兒子繼續說:“此人的磁場一直向四方放射,若你不能欣賞哥的美,是你最大的罪…”

老娘和爸爸腦海齊齊出現一個畫面。。。突然有點想打人的感覺
「老娘,幹掉他!」
「老娘,剁了他!」
「老娘,要大卸八塊、斬斷手腳、挑筋斷脈、刀刀寸剜……」
「老娘,真沒創意!要葵花……」

老娘忍不住了, “停~~~”,把腦海所有的幻覺猛力刪去

兒子渾身一個寒顫,似乎看到蜃影中老娘後方出現黑山老妖。。。

老娘忍住悶氣,“此人非我兒”,接著說,“因為不是,所以是”

爸爸眼前一黑,險些悶過氣去。

兒子:“我知道,因為此人說『我有水準嗎?我絕對沒有水準』,因為沒有水準,所以就是你兒子啊!!!”
“可是”,“你們長的真像”

老娘一陣啞語,“孩子不肖!讓列代祖先蒙羞!”老娘淚流滿面,悲愴無比。

兒子心中得意無比,化身為勤勞無比的工蟻,孜孜不倦地繼續著他偉大理論中。

“但是,他以為他懂這句話,其實是瞎猫碰死耗子。因為若是他真的明白什麼是『我絕對沒有水準』,絕對不會加上一句『「我」跟「無」一體化』,更不會明明是媽媽在自己面前,卻還向外找媽。。。,就好像看到鏡子的他,他卻認為是假的,所以連看也不看,他不明白知假是真,才是契入真理過程之一。”

兒子突然變的有點撲朔迷離的感覺,很高人的感覺。

“還有”,“修行者講究的是心如澄湖,明鏡無波,可如今,他的文章充滿了兇狠淩厲的味道,迥異於修行者的飄逸空明。雖然口口聲聲說自己,不起浪波,威力看似提升,實際卻落了下乘。”

老娘,“這是我生的兒子嗎???”

兒子眼神越來越精明,“你們佛學實力懸殊,話語權自然不對,你沒說自己是開悟啊,怎麼他一直強調你在說開悟的話,除非他把自己當成是開悟的,而且把你看的很高”

老娘輕微的點點頭,贊同。

“他知道若是每次都退縮,那自己那『話』兒就會越短,話語權只會越來越少,下場只會越來越淒慘。權利是爭取來的,哪怕為之冒一定的風險,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雖然換了名字,可是那種口氣還是很『堯怪』啦”

“媽,我真的明了”

老娘眼中流露出幾分掩飾不住的興奮,溫柔的把兒子一抱,“兒子,你明白老娘的身份啦??”

“知道了,媽。。。原來你是黑山老妖的化身

老娘,爸爸淚流滿面同唱,“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給高智慧者註:人間的黑山老妖有污淨之分,看清楚了,就是清淨的黑山老妖。何謂無分別,即是本生,此生,非生死之生,而是無生後的本然,就是這麼!!!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5 老娘的雞毛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