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盧勝彥:「第一百本文集」感言

在台灣,我寫了三十九本書。

到美國西雅圖十年,我寫了六十一本書,合起來正好一百本書。

十年六十一本書,平均一年六本多,也就是二個月一本。

有人問我:「怎麼寫的?」

我答:「無他,無一日中斷而已。」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

我的內心,有畢生奉獻給釋迦牟尼佛的弘法精神,早歲困苦,個性獨立。頓悟之後,視幻軀如敝屣,早已想為法捐軀。(死而無怨)

寫作是我人生的技藝之一,於是,在因緣具足之下,發弘願,畢生投入寫作弘法的行列。

在寫作的過程中,也遭逢重重的障礙,譏笑怒罵者有之,譭謗侮辱者有之,但,寫作是我弘法的大事業,我從不停止一日,也從不退縮,全心全力的寫,要成為華人著作達百本的第一人。

寫作非為名。(名也是幻)

寫作非為利。(稿費甚薄)

事實上,大部份人皆未察覺我背後的一股力量,這股為法為道的力量,來自於我「親見」西方極樂世界,「親臨」西方極樂世界,念念覺道,念念度生,立下誓願,粉身碎骨度眾生。

一個人「心行不斷」,其來有自也。

◎013.視眾生如佛

有一天晚上,我同蓮翰上師出門,我問蓮翰上師:「假如你站在我目前的處境(受大譭謗),你會怎麼樣?」

蓮翰上師答:

「會氣的自殺。」

又有一次,我問我的女弟子范麗娟:

「受這樣子的譭謗,會怎麼樣?」

她答:

「根本不敢出門。」

我又問:

「那我為什麼能一切都無所謂呢?」

范麗娟答:

「因為師尊就是師尊,師尊不同於一般人嘛!」

有時候,我仰望無雲的藍天,也會突然的心情一片凝重。但是,我想起每日課誦中的四弘願──「眾生無邊誓願度」,又想想自己發出『不捨一個眾生』的大願,這些譭謗你的,也是眾生之一,一切譭謗的苦受,隨著冰消而去。

我視他她如佛。

我頂禮「他她」。

「禮」譭謗的一字一句,如同金剛咒。

「禮」他她的憤怒如金剛神將。

我想,我應該去助印他們出版的「譭謗小書」,讓真佛宗的弟子,人人受逆加持,讓弟子們信心滅絕之後,重新出發的,就會更茁壯了。

我想問:「大家懂不懂佛的心?」

大家过年好!祝愿大家天天有得开心,事事不足以闹心!修法精进!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10 聖者之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