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親債主,存在否?

文/金剛劍

人的一生難免會有起有落

順心的時候,總是覺得世界是光明的

不順利的時候,總是覺得世界是灰暗的

這樣的感覺,不管是有信仰者或無信仰者 都會經歷到的

我是一位佛教徒,不清楚別的宗教是如何稱呼這樣一個“光明期”和“灰暗期”

但是,在佛教對於這樣的一個狀況,會解釋為“累世所造的因,此生而受的果”

也就是我們理解的“業債”

“業債”,給我們的感覺就像是上輩子虧欠的,這一世來償還的債

其實,也的確如此

想想看,這一世最讓我們牽腸掛肚捨棄不下的是什麼?

朋友?

家人?

工作?

名利?

說到底,還是這個“我”

捨棄不下“我”的家人

捨棄不下“我”的愛人

捨棄不下“我”的孩子

捨棄不下“我”的工作

捨棄不下“我”的名利。。。。

因為捨棄不下跟“我”有關的一切

所以“我”才會有煩惱,才會覺得不順心,才會覺得灰暗。。。

所以說,我們有沒有冤親債主?

有!

這個債主不是讓自己不開心的人、不是那些無法看到的“無形”、不是那些跟自己敵對的人

這個債主正是我們自己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才要修行

通過[修行]這樣一個方式,來幫助自己解脫給與自己的束縛,從而到達清寧。。。

這是正信佛教傳播給大家的修行理念之一,也是幫助教導大家要棄惡從善,信奉佛法,到達彼岸的一個方便法門

我們不能完全的依賴與:我的不順是來自冤親債主的傷害、討債

我們也不能完全否決與:哪有冤親債主?!那些都是迷信

對於正信教派來說,只要是能幫助我們修行成就的方式,都是可行的——不偏執於一味的緊張着“無形”的怨靈前來加害自己;更不偏執於別人說的都是錯,自己說的才是對

真佛宗就是這樣的正信教派!

真佛宗創始人蓮生活佛盧師尊教導弟子“修行在於修心”,要修正自己的心念,而不總是盯着別人的過失,這樣的修行,才是可取的,才不會偏離正途的

但是,對於抱有偏見、邪見的人來說,只要是自己不瞭解,不明白的,就統統給與否決掉。。不但如此,還會口無遮攔的誹謗正信教徒,因自己的不瞭解而妄下斷論。。。

大家說,這樣的人,是不是他自己的冤親債主呢?!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