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遠方的朋友

文/蓮花文洋
轉貼:http://formosanserow.blogspot.tw/2013/01/blog-post_10.html

近日接到一封經由真佛報主編傳來的訊息,內容是說有同門想與敝人連絡,聽到此一訊息著實讓我嚇一跳,心想什麼時候我變得如此火紅,連身在遠方的同門也想與我接觸。當初提筆寫作單純地只是想發表自己的修行心得,沒想到因為網路資訊流通快速,使敝人的名號似乎一下子響亮起來,到底是禍福難料,大家就先別羨慕我,說不定以後參加法會,我還得變裝以避人耳目才行。

說實話,現今世界資訊流通迅速,每一個人都有可能藉由網路的媒介快速爆紅,台灣的小胖林育群以一曲〈I’ll Always Love You〉在YouTube一夕爆紅,在英國也有一個大嬸蘇珊鮑伊(susan boyle)在電視選秀節目中以一曲〈I Dreamed a Dream〉征服了全英國人的心!我舉這兩位知名歌手為例,是想告訴各位現在已是網路時代,他們二人沒有俊美的外表,體型又屬於恐龍級的胖哥胖姐,但是他們有一副好嗓音,他們天籟般的歌聲,藉由網路影像的傳遞得以迅速在歌壇占有一席之地,換成從前需要經過二、三十年的奮鬥才能打響個人名號,現代人要爆紅似乎容易多了!

科技發達似乎縮短了人們的距離,若從另一方面來看卻造成人與人的隔閡。你可能與遠在天邊的網友天天熱線你和我,但與身邊的家人卻沒啥互動,每個人都將精神集中在小小的方框之中,隨時緊盯著螢幕上的文字變化,臉上的表情亦隨之時而傻笑時而沉默,人與人的溝通不再是言語及表情,取而代之的是文字、符號,或是一個表情圖案,人製造了電腦、智慧型手機,但也被自己的發明給制約了。

有些事物是無法用電腦取代的,像是我可以用電腦繪圖系統畫出一棟大樓,但若是我沒有找來營建工人將它付之實現,那麼,那棟大樓將永遠只是圖畫紙上的大樓。我們修行也是如此,你雖然報了名也正式皈依了蓮生活佛盧勝彥,若是你連一壇法也未曾實修過,那麼你只能算是結了佛緣,並非是入室弟子,道行不可能增長,道心尚屬於搖擺不定的那一類,此等弟子只要稍微有點風吹草動便隨著流言離師父而去。或是瞥見有其他更新奇的門派,便見風轉舵趕緊追隨他宗他派而去了!

道心不夠堅固到底是誰的錯?是師父的錯?還是弟子無法視師如佛,不能淨信師父的教導的錯呢?或是弟子對代師弘法的法務人員產生了移情作用,演變成只相信弘法人員的話語,根本上師的教導與根本傳承,早已拋到九霄雲外了耶!這都是沒有認明根本傳承與謹守三昧耶戒的結果,到最後演變成一個犯戒的弘法人員可以帶走一批弟子叛離,一個高知名度的弟子可以散佈不實謠言掀起漫天巨浪,吞噬各位大德的理性判斷力。以上並非敝人危言聳聽,這都已經實際應驗的情事,諸位善信大德大家可得慎思明辨,千萬別讓幾張名嘴就攪亂一潭春水啊!

要曲解佛法很容易,要正解佛法也不難,端看閣下是否心存正念,已念不正自然會顛倒是非,黑白不分囉!
三昧耶戒之正解如下:
授傳法灌頂以前所授之作法也。三昧耶有不違越之義,故於通戒,初上座,次驚覺鈴作法,歸命,運心懺悔,歸依,發心遮難,請師,羯磨及楊枝打,塗香,花鬘,燒香燈明,齒木,金剛線,金剛水是也。諸儀軌訣影一曰:「密教修行,先三摩耶戒,初門也。今修四度加行終,傳法灌頂之時,初受三摩耶戒者,末世也。何則?所謂三摩耶戒者,以三種之菩提心為戒也。住於根本三摩地之心,而非三平等則之心,則行法不成就故也。」

何謂三種菩提:三種菩提心者,勝義菩提心,行願菩提心,三摩地菩提心也。
一、勝義菩提心:
勝義菩提心者,真言行人經三劫十地之次第,捨前前之劣,進後後之勝,取道理與境界,而期成佛之心也。故為上轉進趣自利之心,勝義之義,有道理與境界之二義,即取勝義之心也。
二、行願菩提心:
行願菩提心者,發眾生無邊誓願度,福智無邊誓願集,法門無邊誓願覺,如來無邊誓願事,菩提無上誓願證之五大願,實行之,而期救度無盡無餘一切眾生界之心也。故為化他大悲之心,即行願之心也。
三、三摩地菩提心:
三摩地菩提心者,修五相三密等秘密觀行,即父母所生之身,開顯心內曼荼羅而成佛之心也。何所修?修大日如來普門或一門之三摩地,即本有及修生之菩提心,而此心即所求之菩提也。故就機言,雖曰求菩提之心,按實而論,則菩提所在,本非自心之外,故菩提即心也。
三摩地之心者體也,勝義行願為自證化他之二用,又勝義之心金剛部,行願之心蓮華部,三摩地之心佛部也。

菩提心論曰:「求菩提者,發菩提心修菩提行。既發如是菩提心已,須知菩提心之行相。其行相者,三門分別,諸佛菩薩,昔在因位發是心已,勝義行願三摩地為戒,乃至成佛無時暫妄。」菩提心義八曰:「藏通別之人,不知此法,唯圓教初住已上,真言凡夫已上,修此三摩地。」

承上所述,如果你退失了道心,背離了傳承上師,未曾實修或越級修法,或毀謗密法與根本上師,或是無法以平等心看待眾生等等過失皆是觸犯三昧耶戒!只要諸位大德善加觀察便能分辨那個弟子或弘法人員逾越了規矩,觸犯了三昧耶戒,遇到這種弟子各位大德宜速速遠離,以免共墮地獄求出無期。遠方的朋友啊!你該追隨的是盧師尊的腳步,不是我這個凡夫俗子!我沒有神通也沒有特殊的法力,佛學造詣只是一般水平,與我打交道只會浪費各位寶貴的修行時間,萬萬不可啊!

有一則故事予各位參考,北宋王安石被罷黜之後,回老家老鍾山定居,每日以閱讀佛經排遣時光,因讀維摩詰經心有所悟,留有一詩如下:
「身如泡沫亦如風,刀割香塗共一空,宴坐世間觀此理,維摩雖病有神通。」
王安石有個女兒頗有文才,嫁給吳安持後思念家鄉,寄了一首詩給王安石表達思念之意,其詩如下:
「西風不入小窗紗,秋氣應憶我憶家,極目江山千里恨,依前淚眼看黃華。」
王安石接到信後,回了她一首詩,勉勵其以學佛為要:
「青燈一點映窗紗,好讀楞嚴莫憶家,能了諸緣如夢幻,世間唯有妙蓮華。」

看了上述的故事,請愛護我的朋友能了解世事如幻,不用尋找我,精進實修來日極樂蓮邦必定相見,有緣亦會見面,無須刻意安排。也請討厭我的朋友,不用每日指天畫地詛咒我,我有形的色身終歸敗壞,無須你花錢找降頭師對我下降頭,我總有一天也會駕鶴西歸,何勞你破費呢?以前沒有蓮花文洋,以後也沒有蓮花文洋,現在的蓮花文洋只是幻有,為了一個幻象生氣,真是何苦來哉呢?一切無事,諸方好友多珍重!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寫給遠方的朋友

  1. 大榔頭 says:

    Cool~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