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修行人

文/蓮花文洋

轉載http://formosanserow.blogspot.com.br/2011/05/blog-post_31.html

公益修行人

五月二十八日四大天王護摩,南投縣縣長李朝卿代表熊俊平處長貴賓致詞時,有以下一段話:「南投縣縣長要我感謝聖尊蓮生活佛,因為聖尊蓮生活佛每星期六定期舉辦大型法會,帶來大批人潮,不僅繁榮了地方經濟,並且也照顧到南投縣的弱勢團體與殘障團體。因為雷藏寺允許他們在雷藏寺設攤,讓這些弱勢團體可以憑自己的勞力養活自己。我代表縣長及縣民期盼聖尊蓮生活佛,可以長住台灣永轉法輪!」這是一位非真佛宗弟子,對師尊的觀察與看法。沒有溢美的讚詞,沒有應酬式的客套話。平實的說出他們對師尊的看法與期待,他們希望師尊能常來南投縣辦法會。

師尊曾開示過:「對自己有利,對眾生也有利,這種事情要去做。對自己無利,但對眾生有利,這種事情還是要做。但是只對自己有利,對眾生不利,這種事情絕對不可以做。」師尊這段開示簡單明瞭的告訴眾弟子,什麼是善行義舉,行善的標準「無我無私」而已。諸位同門如能遵守這個標準,在人間已經是一位「善人」了!

台灣曾經被世人喻為「貪婪之島」,因為「大家樂」簽賭盛行,人人腦中全是「明牌」。不管是夢到的還是看到的,只要是看到的數字,就全部抄錄下來,常常看到有人手臂上全是數字。因為賭風熾盛,經常可以看到有人「跑路」的新聞。賭客是賭光輸光為國爭光,沒錢付賭金跑路了。組頭是你輸錢的時候,他們很高興,但是當你贏錢時,他付不出獎金,換他「跑路」了!台灣還流傳一則「黑心食品」的笑話,有一個魚丸工廠老闆的兒子去參觀爸爸的工廠,工人將熱騰騰的魚丸拿給小老闆吃,老闆馬上制止,並告訴兒子:「工廠的魚丸不能吃,要吃魚丸回家吃自己做的。」。因為他的工廠是專門生產「黑心魚丸」,給別人吃可以,給自己人吃不可以。記得有一影集「三劍客」,裡頭有一經典畫面,三名劍客三把劍相倚指向天際,口中唸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曾幾何時俠客精神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貪婪精神。個人只為私利,所以台灣出現黑心食品、黑心偽藥、偷排廢水、偷倒廢棄物等等……。這種不顧他人死活的行為,如何能成為具有公民意識的社會呢?

最近這兩個月我也做了一件對自己無利,對眾人有利的事情。事情是這樣的,在我住家附近有一個丁字形的路口。每天我接送兒子到市區上下課,必須經過此路口兩次。我發現這個路口,是附近某市立高中學生必經之路,可是市政府卻沒有設置紅綠燈,學生要冒著被車撞的危險過馬路。於是四月一日打了市民陳情專線反應此件事情,並且要求市政府立刻設置紅綠燈。苦等了半個月沒有消息,可能是陳情那天剛好是「愚人節」吧!不死心再打陳情專線,這次要求交通局官員接聽。交通局官員只以車流量及行人數量不夠多為由,設置紅綠燈於法無據!一陣唇槍舌戰無功而還,官字兩個口法規任由他解釋。小市民只有一張嘴,如何能鬥得過官員兩個口。

只好發揮陸戰隊「不怕死!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老夫跟你槓上了!先在網路收集相關法規法條,費時三天終於找齊了全部的法條。既然你敢說於法無據,我一定要把法條找出來!五月十一日,本人發了一封措詞強硬的公文。指責市政府官員曲解法條罔顧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並以最近剛發生的新聞為例,夜店大火造成九死十二傷,消防安檢二十一次居然全部都合格。呼籲市政府官員不可枉法,並隨文附上適用的法律條文。這次不一樣喔!兩天後承辦官員主動連絡我。表明願意跟我會勘現場,我一口回絕。我告訴他:「小老弟我出來混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那裡耶!想騙我這個老頭子門都沒有!只有我們兩個人會勘,到時候你會到現場應付我一下,隨便看一下簽個名就可以交差了事了,想敷衍了事省省吧!」我告訴他,我訪問過市議員,里長,市立高中,他們從兩年前就陸續跟你陳情過很多次了。你不斷以經費不足或是以車流量太少,不然就是以行人太少為由駁回他們的申請案,甚至連會勘也不願意來。你就是吃定他們不懂法規,駁回申請案的理由也都太牽強。如果你這次再駁回交通號誌申請案,我會以公務人員服務法,對你及你的科長提起告訴,罪名是瀆職及包庇下屬違法。至於你我會加上一條「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因為我已向交通隊查證過,這個路口已經在兩年內發生六件車禍,並且有五人受傷,交通隊表示你也來調閱過資料。明知有車禍卻不設置紅綠燈,屬於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這是刑法第一百三十條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我問這位「特牛級」官員:「小老弟你要不要跟我這個老頭子賭一賭,看你會不會被關進大牢!」,一陣威嚇之後公文很快就來了。邀請我及市議員,里長,交通隊,市立高中一起於五月二十六日下午五點至該路口會勘。我們為了加強「效果」,還請來三名記者做現場訪問。三名女記者問這名官員:「這個路口車流量這麼大,為什麼市政府不設置紅綠燈?」在麥克風及攝影機之前,這位細皮嫩肉的白面書生只有傻笑的份。接著在市議員的追問之下,承諾在六月底之前把紅綠燈安裝好。事情至此圓滿落幕,各方代表在會勘記錄上簽名。市立高中的代表鄭主任當場邀請我,參加六月份市立高中的畢業典禮,要頒「傑出校友獎」給我。因為連市議員和里長都請不動的官員,居然被我的壹紙公文逼出來,你實在太厲害了!我感謝他的邀請,並請鄭主任將獎狀頒給市議員和里長。至於我的獎狀就免了吧!我只盡到小市民應盡之責任而已。

以上並非小弟在自誇功德,只是想告訴各位大德,真佛宗同門散居世界各地,如要真佛宗獲得大眾的認同,就必須落地生根融入社區之中。每個同門都可以成為師尊的化身,廣度眾生進入真佛法門。但先決條件就是你本人要成為社區中的「善人」,道理很簡單,因為人們只會相信好人講的話。如果自己平日素行不良,在社區中聲名狼藉,你要如何讓大家相信你的師父是一位高僧呢?還有,雖然我們的師尊是無上法王。但是我們對其他宗派的法門,絕對不可以妄加批評;對他人的師父一定要好言讚嘆,表示我們也非常敬重。與其他宗派良性互動,也會間接提昇真佛宗在社會中形象。有一次在某某基金會,該會負責人林師姐拿了本書給我看。封面是綠色的,標題是『揭開盧勝彥的真面目』,內容當然是極盡毀謗之能事,寫的都是師尊詐財騙色妄言神通之類的事情。我以皈依二十五年老弟子的身份為師尊澄清,我告訴林師姐說:「我的師父供養一切隨意,不攀緣權貴,不會看不起窮弟子。至於騙色,是有幾個精神有問題的女弟子,胡說八道誣賴師父的。我師父是有神通,但是從未顯異惑眾,神通只用來為眾生息災治病、超度、敬愛和合、增福增慧。」。經過我的一番解釋,林師姐答應我以後有人寄這種「善書」來,一律丟人廢紙桶處理。我在基金會默默付出三年,想不到也有派上用場的時候。林師姐當然會選擇相信我的話,因為我能為他們帶來好處嘛!所以,各位同門不必在乎有沒有頭銜,只要積極作個公益修行人,你幫助眾生,眾生自然也會回饋你。要真佛密法普傳,要真佛宗名聲提高,就從你我做起!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公益修行人

  1. 信哲 says:

    給您讚嘆哦
    文洋師兄
    真佛弟子當如斯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