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夢龍大師捍衛名譽記者會」摘錄

「回擊譭謗」系列文(11)

真佛宗正信實修弟子 聰明呆(筆名)寫於2013-5-1

寫在前面

本文雖屬虛構,但目的在警惕世人須嚴守道德做人。若有謗佛魔弟子對號入座,是他自己的事,特此聲明。

馮夢龍先生是明代通俗文學大師,著有《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恆言》(合稱《三言》)等三部通俗小說,以及戲曲、詩歌、民歌等等其他作品,由《三言》的三本書名即可知馮大師致力於藉文學教化人心的偉大志業。其一生行諠也確實行如其文,對於當時社會陋習的導正和正確道德觀念的宣揚,都有值得後人尊敬的貢獻。其小說多取材自現實生活,例如〈金玉奴棒打薄情郎〉譴責負心漢對愛情的不忠;〈羊角哀捨命全交〉、〈吳保安棄家贖友〉、〈范巨卿雞黍死生交〉等則歌頌了不計生死利害、對友忠義的精神……

記者問(以下簡稱「問」):馮大師您功德圓滿,已位列仙班,為何在靈界召開這場記者會?

馮大師答(以下簡稱「答」):有謗佛謗法魔弟子亂用敝人名義吹捧其罪行,兼及毀謗當代人間大活佛蓮生聖尊。為捍衛敝人名譽,並藉機教化人心,乃召開本記者會。

問:魔弟子如何破壞您的名譽?

答:敝人被後世尊稱「明代通俗文學第一人」,在世時全力撰寫小說和戲曲以教化人心,我的小說和戲曲旨在宣導正確的道德觀念及行為,刻劃了許多值得後人效法的正派人物。無知的魔弟子饒某扭曲我的價值觀念,亂寫文章假托我入夢讚揚他們的邪惡謗佛謗法行為,真是太可惡了!最令我不齒的是,居然假我名義寫出毀謗蓮生聖尊的粗鄙文字。這個已名列下三惡道的魔弟子真是作惡多端,在我的筆下必然是罪無可赦、死有餘辜的大惡人。

問:您會考慮托夢要後世子孫提告饒某毀謗您的名譽嗎?

答:不必托夢,他們google一下我的名字就知道自己的祖先被毀謗了。況且饒姓魔弟子現在已經被眾護法神盯上,時候一到,就會被拘提到無間地獄受刑,求出無期。

問:您對世人有什麼勸誡?

答:我一生寫了很多故事,這些故事其實都在闡述做人及因果業報之理。人身難得,做人一定要守道德,尤其是行五戒十善。像饒某之流反噬自己的師父,還毀謗佛法,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至理,他們嗤之以鼻,實在蠢不可及!到了地獄再後悔,有什麼用呢!

在場記者們一片靜默,馮大師起身離座,記者會終。

後記:敬以此文供養根本上師蓮生聖尊,供養護持真佛宗的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