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誹謗了

文/幸運草

資訊發達的時代,網際網路造就了時世界性的交流平台。網絡開放,無論什麼身份、領域、階級的人都可以在網上發表自己的意見和看法,人人都崇尚言論自由,紛紛上網發表。可是發表言論之際,多少人會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就說猴網的架設,誹謗者說他是因為看了師尊寫的一篇文章而起了質疑之心,所以忍不住在部落格發表了他的看法。誹謗者在先入為主的情況下發表出來的言論,是客觀中肯的看法?還是蓄意中傷的偏見?

誹謗者以他有限的理解能力,去詮譯一篇深奧文章的本意,產生錯解再加以誹謗,這樣也未免太過膚淺了吧?這也反映出誹謗者的心智和作風極度不成熟。師尊四十年來,風雨不改地寫書度眾,至今已寫了二百三十五本書,文章早已超過萬萬篇,每一篇文章皆蘊藏著宇宙大圓滿的智慧,引導眾生“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向善”。

試問這樣殊勝的教義,與佛陀的教義有何衝突?原本充滿正知正見的好文章,被誹謗者曲解得慘不忍睹,導致初皈依或未深入了解佛法的師兄師姐不知所措,鬧得人心惶惶。這樣不是惡意擾亂人學佛的道心,破壞行佛事業者救度眾生的大任嗎?誹謗者障佛謗道,墮落成魔眷屬,無法自拔。

師尊的書裏面有著靈氣,人人只要讀了師尊的書,都會得到綿綿不絕的啟發,時時以虔誠的心一讀再讀,又會別有一番體悟。師尊的書,好比一座無有窮盡的寶藏,永遠都發掘不完。師尊的書就如佛陀的一語演萬法,自然流露出一種任運的大神通。師尊的悲智力在文字間表露無疑,人人都感受得到,所以很多人都是因為讀了師尊的書後,毅然決然地皈依師尊學佛。

皈依了就應該依止師尊和祖師的教導,“敬師、重法、實修”,消除自己累世的業障,積聚資糧修福修慧,提升自己的修行境界。所謂“迷時師度,悟了自度”,師尊苦口婆心地勸導,我們應該悉心領受,好好實修,遇到困難或障礙,只要虔誠的修法向師尊祈求,一定會得到傳承加持。

誹謗者不修法也不修心,揚言只接受世間有依據的事實,孰不知人類的知識在宇宙間是多麼的渺小。佛法浩瀚無邊,所謂世間有依據的事實也只不過是井底之蛙,隨時會因時代的隔膜而被推翻,跟師尊傳授的永恆真理相比之下,連“小巫見大巫”也談不上。誹謗者何不早日醒悟,皈依真佛?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留言? 或 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