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斷人慧命!

文/蓮花一靜

佛在經上常講:“寧可斷人身命,不能斷人法身慧命。”
就是說,我們的色身,轉世之後,還會得到一個色身
但是,如果你斷了別人的慧命,讓此人對大成就者傳授的佛法升起懷疑的心,不再願意接受佛法教誨的話,那麼這個罪過真是大過斷人身命了!

每個人來這個世間的因緣是不同的
佛陀的教誨是非常的寶貴的,度化眾生,是要有[緣]的相助才行
無緣者,無法聽聞到佛法
孽緣者,不信——甚至詆毀佛法
善緣者,會一心跟隨修持佛法
蓮生活佛盧師尊開示:不管是善緣還是孽緣,都能度化到你。。。。
在蓮生活佛盧師尊看來,讚美他的也好,詆毀他的也好,蓮生活佛盧師尊都是如如不動,如同大地一般的堅固包容世間給予的一切
但是,詆毀蓮生活佛盧師尊的那些言語,卻能斷送更多好不容易才升起對佛法有淨信的信眾們的慧命
這是何等的大罪啊!
那些因為風言風語就意志不堅定離去的同門,是非常可惜的
而更可惜的,還是那些誹謗者,詆毀者們
因為他們的無知無明,自身的貪嗔痴作祟,讓他們口出惡語詆毀正法
從而結下了惡的種子
佛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蓮生活佛盧師尊明確的知曉那些誹謗者,詆毀者的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所以才一次一次又一次的教導他們,希望誹謗者們能認識到自己的過失,趕快懺悔,希望他們能快快轉變這個惡因。。。。
可是,如此的良苦用心,在誹謗者,還是一樣的詆毀和謾罵。。。

曾有佛友問我,到底是哪位大師傳授的教法好
我說,在我來說,當然是蓮生活佛盧師尊傳授的教法好,因為適合我修行
在別人來說,有緣的就好
不管是不是孽緣,我們都不應該去詆毀別人,更何況,對方還是一位有證量的行者
蓮生活佛盧師尊尊重每一位眾生,因為每一位眾生都是佛,只是還未覺醒
但是我們的佛性都是平等的
我們要幫助周邊的人去親近佛法,去修習佛法
而不是被自身這個[我執]所矇蔽心靈,硬是將正法誤導大家說成邪法
這樣,才是真的有幫助到大家,才是幫眾生續慧命。。。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切勿斷人慧命!

  1. slashwater says: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要幫助周邊的人去親近佛法,如果他對基督教非常有興趣,不妨將他引導到基督教,如果他願意來真佛宗,那是再好不過,只要是正信,不一定要來真佛宗,因為因緣不同,接受度跟愛好也就不同,總比什麼都不信好,什麼都不信就像盲人一樣,隨著大眾走,走去哪都不知道…….在六道中輪迴.

    只要是正信的宗教我們都不可以批評,因為他們引導眾生向善,也是佛教~
    以前我身旁的人宗教信仰非常虔誠,常常說:
    我信的是真的,你們信的是假的!邪的!
    或是我的信仰比較高,你們的比較低!
    或是我只信佛說的,其他的神明我都不拜~

    其實他們也沒錯,只是完完全全相信經上的文字,產生排他性,唯一性~
    不懂得說,為何每個宗教都有天堂地獄,分明都是指同個地方~
    每個宗教都教你行善去惡,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這不就是因果觀念~
    每個宗教都不否認鬼魂,與神靈~

    不過毀謗宗教的罪,都是大到不可思議的大,千萬不可以做,不管確不確定都不可以毀謗,因為很多時候宗教本身沒錯,是弟子胡來,所以才被毀謗!(不管哪個宗教,都有人利用來騙財騙色)

    毀謗的罪會那麼重就是因為毀人慧命,而且往往也會破和合僧~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