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利宏的請佛住世

Om ah hum

E ma ho

根本上師代表佛,法,僧,是密法和智慧的根本。我引用以下這句來形容上師的偉大。

“過去的無量佛已經進入涅槃;現在的無量佛住在十方。無數佛、菩薩、根本上師和本尊都存在著。可是,你很不幸運,連一位也沒遇到過,甚至連夢中都沒有見過!但是你的根本上師教你如何以此生此身圓滿無誤地成佛。的確,即使你以死相報,也是無法回報他的恩德!”

根本上師是我的智慧的父母,父母在,才能行孝。父母不在,怎麼供養?當然供養有各種方法,主要還是要讓父母歡喜(如果上師不歡喜,讓他有煩惱的供養,還要供養嗎?還算嗎?)。有誠意的供養自然好過單純物質上的供養。種種的財施很好,但永遠都不如法施(各經典都有提過)。最容易讓佛歡喜的,離不開守戒,修法,修心,弘揚佛法度眾生。

師尊是很客氣,很隨順。脾氣的修養也超過一般人。可是,這樣的慈悲和隨順,隨緣和隨喜,是容易被利用,如果是一般人的話,肉體和精神容易崩潰,粉身碎骨。。。

有一個女生, Marina Abramović, 在1974年,做了這樣的表演。她有一張桌子,上面放了72樣東西,比如,真槍和子彈,玫瑰,蜜糖,羽毛等。她在六個小時內,保持被動,而觀眾可以任用桌子上的東西,無論發生什麼事,她都不會給任何反應。

剛開始,大家都很客氣,小心,但隨著時間的流動,也看到了她的被動/不動,大眾開始有暴力的傾向。。有人開始剪了她的衣服,拿玫瑰的刺,刺她的肚子,也有人拿著槍,瞄著她的頭。。。直到另一個人把槍拿走。

她本人之後說“如果放著不管,我會被殺了“,六個小時之後,表演正式結束時,她,走向觀眾,然而,每個人卻避開與逃開。。。

這個是真實的事,也顯示了人性的可怕。沒有強調好或不好,只是用來比較才能看到佛性,慈悲的珍貴。

我自己用開玩笑的方式講過“皈依後,沒有修法,沒有守戒,這樣和娶老婆然後沒有照顧她,又有什麼分別?“

釋迦牟尼佛曾經說:「不實行我教言的人,雖然就在我的身旁,我卻會覺得他好像離我很遠;相反的,能實行年的教言,儘管人在很遙遠的地方,可是我卻感覺他猶如在我身旁一樣。」

師尊蓮生活佛,對我來說,有多重的角色。

他是我的金剛上師,也是佛,也是修行的榜樣,他也同時是一個僧人。居於以上的要點,雖然他對弟子的態度都是沒脾氣,不用客氣,但我依然還是保持一點客氣一點距離,只要修法入我我入沒有距離就好。。。

附上《金光明最勝王經》的請佛住世文,

“我今歸依,十方一切,諸佛世尊。

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未轉無上法輪,欲捨報身,入涅槃者。

我皆至誠,頂禮勸請,轉大法輪、

雨大法雨、然大法燈,照明理趣,施無礙法。

莫般涅槃,久住於世,度脫安樂,一切眾生。

如前所說,乃至無盡安樂。

我今以此勸請功德,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如過去、未來、現在諸大菩薩,勸請功德,迴向菩提。

我亦如是,勸請功德,迴向無上正等菩提。“

蓮花利宏 合十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蓮花利宏的請佛住世

  1. Lian Wu says:

    這句寫得非好 “過去的無量佛已經進入涅槃;現在的無量佛住在十方。無數佛、菩薩、根本上師和本尊都存在著。可是,你很不幸運,連一位也沒遇到過,甚至連夢中都沒有見過!但是你的根本上師教你如何以此生此身圓滿無誤地成佛。的確,即使你以死相報,也是無法回報他的恩德!”

  2. 莲花利宏 says:

    写得不好?哈哈应该是漏个〝常〞字。
    那句是我在网络找关于上师的重要,伟大的文章看到的。觉得这句写的最直接,密教弟子该有的态度。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