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眼淚》

文 / 妹子

自皈依以來,看過好幾次師尊為弟子流的眼淚。有的是為了弟子因為生前行為的偏失,以致往生後到了不好的境界,我們的師父還等著這位弟子只要一憶念祂,祂就能去救他脫苦。有的是師尊遇見前世有深厚因緣的弟子,想著往世的種種,眼淚就跟著前世的記憶ㄧ起滑落下來。有的是回憶起與弟子生前相處時的情景,為離世的弟子落淚。一次又一次的淚水,從來都不是為了自己,全都是對弟子的不捨不棄。

師尊給予弟子的,永遠多過我們能回報給師父的。因為弟子的緣故,師尊已經多次受到牽連和毀謗了。我常在想,當師尊受到汙衊攻擊的時候,我能為他做些什麼 ? 我不是個有大能力的弟子,要錢財沒錢財,要人才沒人才。我能回報給師尊的,就是將我的心貼近師尊的心,因為師尊開心而開心,因為師尊難過而難過。當師尊受到毀謗攻擊時,我會站在師尊的前面,就算我的能力薄的像張紙,我也會拼了命的維護,不在乎我自己這麼一丁點的螻蟻之力是否能改變些什麼,只求盡力就是了。

護師不需要邏輯,更不會與各層級的真佛弟子有任何衝突。因為「真正的護師」是不會還有個「我」作為出發點。護師也不是謾罵或惡意栽贓他人,護師也不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光環。護師是師徒之間信守的情份,是完全的「淨信」。在師徒之間,沒有「自掃門前雪」這回事。

蓮生活佛盧師尊所發過的誓願 :

「我願意生生世世度化眾生。」

「我願意將自己明心見性的經驗,讓所有的眾生都能夠知道。」

「我願意粉身碎骨度眾生。」

就是這樣的師父,以粉身碎骨的願力,也要渡化眾生。心懷眾生的苦難,也不為自己。自己開悟明心見性也要帶領弟子一起成就。

如果……, 如果師尊的眼淚也曾劃過你的心裡,如果師徒的情份也深烙在你的心中,就請大家無論是轉貼護師文章也好,或短短一句對根本上師力挺、加油打氣的留言也好,又或是將你護師的心意付諸於文字,燃燒更多真佛弟子的熱血。我就不相信,真佛弟子們心手相連不能繞地球三圈。

文筆好壞與否絕非重點,只要弟子對師尊的心是熱的,血是沸騰的,發自內心的「護師」,一字一句都是會撼動人心的。與大家共勉之 ~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師父的眼淚》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