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移植

文/蓮花泊森

話説幾個月前,我動了在家種植蓮花的念頭,爲的是時時提醒自己蓮花童子的根源,也希望開出來的蓮花能夠拿來做個人護摩火供的供品。很快,念頭付諸于行動,三顆小盆的蓮花被放進了個大缸。之後每一天出門或回來,都會走過去望一望,看看有沒有蓮花的蹤影。我不忘施肥且密切的觀察,但就是開不出蓮花。最終我發現了問題的所在,也就是陽光不足。當初選擇放蓮花缸的位置是陽光勉强會照射到的地方。心想完了,第一步就走錯了。如今那個大缸就算三個大男人也移不動了。要繼續等下去呢?還是長痛不如短痛,把缸内的泥土與水都撈上來后,把大缸移到太陽直接照射得到的位置?第二個選擇肯定會勞師動衆,而且蓮花會元氣大傷,但換了位置后就有機會開出美麗的蓮花。結果,在一個陰天的星期天早上,我下定決心動手了。現場一片狼藉,我也腰酸背痛,但不到兩個小時,一切搞定。沒有想象中的難,人還是害怕做出改變的。

就在上一個星期天的凌晨,臺灣苗慄鐵皮屋的一場大火,帶走了我們八位同門的生命。主事的兩位,劉某與徐某,我在臉書上觀察過,也曾經聊過天,知道他們的行徑。在一此參加臺雷的機緣,我也特別留意起廣喜堂的攤位,因爲知道他們都在那兒。然而遠遠望去,看見劉某后,心裏一震問到“怎麽修行人會是這個樣?”。心裏感覺就是不對勁,也就沒有走前去打招呼了。之後從臉書上看到,他們已漸行漸遠,言論上鮮少提及根本上師,强調個人神通境界,所做之法有別于真佛密法,當然就會失去傳承。師尊也在法會開示中表示希望他們能走回正道。然而,隔天就傳出他在呼籲同門皈依他,才能修他的法。一位事事都以神明來嚇人的,竟然會不知道混亂密教傳承的因果業力?護法神有可能次次都讓你過關嗎?

我們行事就如種蓮花或者修行,如果第一步走錯了當然很可惜。好比蓮花缸放錯了位置或者修行路上走偏了,但我們也必須知道凡一切事出必有其因。第一步走錯了,怎麽辦?糾正過來就是了,千萬不要將錯就錯,因爲總有一天我們還是會後悔的。在你我都還保有人身之時,做錯了就回頭吧!所以我希望劉某與徐某儘快向師尊發露懺悔求還净。過程肯定不會輕鬆,要面對自己内心的指責及同門當面的指罵,但這一切都是在還你清靜啊!蓮花缸放錯位置了怎麽辦?挪一挪就好了啊!

至於還死心塌地跟在劉某身旁的同門,不要再以爲捐了點錢給他們,就可以不用修行也會得到某某護法神的護佑。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劉某自己又爲何落得如此田地?跟隨他的八位同門又爲何會命喪火場?師尊爲何會開口糾正他們?大家想一想吧!修行沒有捷徑,必須脚踏實地。

最後我也建議各位同門讀一讀由蓮翰上師編寫,現由蓮耶上師講解的真佛宗“密教根本傳承理念”,升起我們對于密教的認知。以後就不會那麽容易走偏了!阿彌陀佛!

祝大家 修行成就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