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可以的話 》

文 / 妹子

在釋迦牟尼佛的護摩法會上,看到師父在法座上說法時的眼淚。那淚水就像火山熔岩般滾燙地燒流過我們的心中。那種灼熱無比的心痛,是弟子們再多心酸與不捨的眼淚也無法能有一絲的平息。我們的師尊為了菩提事業,為了佛法的弘揚住世,示現了「為法忘軀」的韌性與堅毅。就算病苦排山倒海而來,咬緊了牙根也要以驚人的毅力堅強抗拒。祂說︰「己身都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師尊您這樣子捨身為法的真實示現,令弟子汗顏得情何以堪哪 !!

我明明知道人世間的生老病死是再自然不過的定律,我也明白人的色身肉體終究會色衰腐敗。可是當親眼見到師尊的病苦時,我卻完全無法,也拒絕堪透這一切。曾經我的小命已被閻羅王掐在手上,瀕臨死亡的邊緣。師尊卻不曾放棄我,為我修法加持,是祂賜給我這天大的「福份」,讓我由死地重生直到今天。如果可以的話,弟子願意將今生剩餘的福份,全部給回師父,若能用自己的結束來換取師尊在這世間的健康長留,這才是人生最有價值的事 !! 師尊能「為法忘軀」,身為弟子理當向師尊看齊,弟子個人事小,師尊能「長壽住世、弘法渡眾」才是大事啊 !!

師尊,您說您病到全身都沒了力氣、精神昏沉,但您心靈的力量卻是宇宙最強大的,是永遠不會消減的。

師尊,請您不要擔心,您轉動的法輪從未有分秒的停止過。無論師尊身在何處,就算有一天色身終究會衰退,您的法輪就如佛陀一樣,仍會永生永世的轉動著,無止境的造福著眾生。您所傳的佛法教義,也會由弟子們世世代代秉持,永續的留傳下去。

「請佛住世」是五百萬眾弟子最強烈衷心的願望,但這心願也非常需要有師尊的配合。懇求跪請師尊,請讓您的肉身做適當的休息和調養,法會可以暫停,供餐可以暫停,簽書、獻哈達可以暫停,問事加持都可以暫停,但師尊您的健康真的不能停哪 ! 我們不想用我們的貪求來換取師尊的身體健康,這會是一種什麼樣的罪過啊 !!

師尊,您的「示疾」是會讓弟子們瞬間長大的,弟子自知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點滴的力量,以眾人之力,相信也能匯集成海。您身體的健康讓我們幫您求,我們心靈的依靠,就請師尊讓我們能一直溫暖的靠著吧。

如果「自他互換」也能這麼用,那打針的害怕,身體的痛楚,沒問題,交換給弟子 !! 師尊您也說了,事情都是要自己遇到了才知道,現在我才真正的知道,當師尊病重的那一刻來臨時,我有多悔不當初啊 !! 很多事情……我們應該要更……珍惜…..。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留言? 或 流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