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前幾日才好奇到猴網瀏覽,隨意的翻看幾篇文章,看的我是膽戰心驚,其中有人言辭挑釁,極盡粗鄙之能事、隨便拿張照片就為它編寫故事、誤解經典斷人慧命、無理取鬧到要人證明自己做過的夢…、還稱自己是佛陀所傳正教、正知正見者。難道他們不知道隨便一條犯業都足以令他們萬刼不復嗎?真是不可思議啊!這些行徑有那一點像一位正知正見者所為?若不是看了猴網,我還真不知道佛教界中有這樣的人啊!

也難怪真佛宗的五百法師全部不屑回應,但為了護師護教、護眾生,才辛苦他們舉起大旗,也才引起我們的注意。

猴網中如何批評漫罵,污衊抹黑,其實看了並無太大反應,都是人之常情,只是竟然有人大聲呼籲:「沒有因果、沒有輪迴。」這一句話就嚴重了,斷自己慧命尚且不可,又豈能斷他人慧命。

釋迦牟尼佛在本生經中載明了祂輪迴五百世的因果經歷,而您說沒有因果、沒有輪迴,豈不與釋迦牟尼佛所傳正教有所衝突、互相違背,且釋迦牟尼佛在楞嚴經中不知提了多少遍撥無因果者即是外道所說,光憑這一句您這位正知正見者豈不露餡了嗎?

反之我們師尊要我們全部重新體悟空有、體悟輪迴不可撥無因果,就是擔心我們得了狂禪的毛病,護我們如子如女般應病與藥,引導我們走在中道上,這樣的慈師當今世上難尋難覓,即然找到了當然要珍惜啊!

釋迦牟尼佛在楞嚴經卷九中說的很清楚,誹毀戒律,輕賤出家,常說無因無果、死後什麼都沒有者,雖然他看起來像內心空寂,但其實他的內心還是有所貪執,因誤解空義又有潛藏的貪執故內心執空,所以他還是有所求並不是無為而為,讓他所教過的人也會執空,這樣的人撥無因果,除非能及時正悟且超出輪迴否則老時成魔,死後全堕無間地嶽:
「誹毀戒律,輕賤出家。口中常說無因無果。一死永滅,無復後身,及諸凡聖。雖得空寂,潛行貪欲。受其欲者,亦得空心,撥無因果。此名日月薄蝕精氣,金玉芝草,麟鳳龜鶴,經千萬年不死為靈,出生國土。年老成魔,惱亂是人。厭足心生,去彼人體。弟子與師,多陷王難。汝當先覺,不入輪迴。迷惑不知,墮無間獄。」

又如禪宗公案裡有關於因果輪迴的百丈野狐的故事一看即知,也是說得很清楚:
有一天,百丈禪師上堂講經說法,下座後,大家都已散去,獨留一位老人不肯離去。百丈禪師便問他是誰,想要做什麼。
他說:「實不相瞞,我不是人。在以前迦葉佛時代,本在此山修行,因為有個學人問我:『大修行人還落因果否?』我說:『不落因果。』因為這句話,便做了五百年的野狐精,沒法脫身,請和尚慈悲為我開示,讓我解脫狐狸身之苦。」
百丈禪師說:「你把學人問你的問題,現在重新再問我一次。」
老人便道:「請問和尚,大修行人還落因果否?」
百丈禪師答道:「不昧因果。」
老人言下大悟,便向百丈禪師禮拜叩謝說道:今承蒙和尚開示,令我超脫狐身。我就住在後山巖下,祈請和尚慈悲,以出家眾的禮儀,幫我埋葬。」
第二天,百丈禪師帶領大眾,在後山石巖下,找到一頭死狐,便用亡僧的禮儀將牠火葬。

修行若能出三界與四聖同列不受輪迴,那是修行的因,是去除貪瞋痴、愛憎、取捨的果,並不是沒有因果,因此是「修行的因,致有不受輪迴的果」而不是「沒有因果、沒有輪迴」,是「不昧因果」,而不是「不落因果」,這當中差別十萬八千里不得不慎啊!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審慎明選您的上師,才能安全的帶您回到清淨佛國!而不致枉費此世因緣,枉受輪迴!

又在大方廣大寶篋經卷下,大迦葉尊者親語舍利弗尊者:「世尊在舍衛國給孤獨精舍夏坐三月,時大迦葉尊者,不見文殊師利若如來前,若眾僧中,若於食時,若說戒日,若僧行次,都不見之。過三月已,臨自恣時,乃見其面。迦葉問言:文殊師利!何處夏坐?即答我言:大德,迦葉!我住在是舍衛大城波斯匿王后宮一月,復一月住童子學堂,復一月住諸婬女舍。我聞是已,心甚不悅;即作是念:云何當共是不淨人而作自恣?我即出堂,便擊楗椎,欲擯文殊師利。」

後來釋迦牟尼佛要迦葉尊者向文殊師利菩薩道歉,並請文殊師利菩薩變化千百億化身給迦葉尊者看,問迦葉尊者,你要擯那一個文殊?嚇壞了迦葉尊者。釋迦牟尼佛向迦葉尊者道能如此變化自在的菩薩,若你不懂祂的心,你不能誹謗祂。

迦葉尊者親眼所見、親耳所聞和他想像的都不一樣了,我們又怎可以自己的凡心來惴測聖人的行徑,更何況是我們未加證實以訛傳訛聽來、想來的?試問文殊師利菩薩與眾婬女若有私情,又豈會如此大刺刺的告與人知?同樣的您看過師尊的眼神有一絲絲閃爍嗎?網路上的諸位仁者大德、師兄、師姊們,若其中有一點點是你的見解錯誤又發表在公開網頁上,那任誰也擔不起五逆之中的謗佛及破和合僧之罪啊!何苦呢?

思之!慎之!

蓮花填珠 2013/4/22

About ilovegm

請把一切護持真佛的文章寄於 bichahe@yahoo.com。讓我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為師尊及眾生的慧命盡一份心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1 正義之聲.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1. 蓮花奮迅 says:

    襌意極深又極淺,未悟者必生謗,猴網之流極盡粗鄙,何能得解.

  2. 楚靜 says:

    或許該學學禪師說:「如何不落五行中?」
    答:「金木水火土。」
    也或許該學學三祖講:「欲取一乘勿惡六塵。」
    看得出來看不出來,隨緣也!
    而毀謗者即佛法的增上慢人,正證明自己連身口意都未曾清淨過,離佛遠矣!宜自省之!

留言? 或 流言?